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和解
2023/04/23 17:49:45瀏覽758|回應0|推薦13

「事緩則圓」,年紀漸長越能體會這四個字。

兩姊妹都兒孫滿堂了,其中一位,再過幾年說不定還有機會當祖奶奶了,可是三年前因為理念不合,兩姊妹便不再來往,一直到現在。

或許,年紀真的大了,日子是過完一天少一天,三年前她們敬愛的大姐睡個回籠覺便跟她們永別了(前一晚還能煮晚餐、跟她們閒聊呢!)或許,在偶爾的思念中,讓兩人內心都有些讓步,只是少個中間人拉起那條線。

最後,兩姊妹中的姐姐便希望她大姐的獨生女兒做這個牽線人。

於是,我便安排了這場世紀大和解的飯局,讓她們【聚】在一起。

(這家日式火鍋店是「王品」的品牌,除了主餐外,菜盤是自助吧!對長者而言,菜盤可以自助取用是令她們滿意的)

看兩姊妹在吃飯的過程中互相扶持,有說有笑,蠻令人欣慰的,相信日後她們會像過去那樣常常相約出遊、聊天,一起懷念她們的姐姐。

餐廳所在位置在公益路上(靠近綠捷運),而我對這一區很陌生,東南西北搞不太清楚。出門的時候,所有能抵達餐廳的公車都跑了,後來我搭了一輛公車,它會在歌劇院附近停車,選在下一站的惠來路和市政路口下車。然後,步行到公益路。有人說台灣是「行人地獄」,但今天我發現這一區是「行人天堂」,我步行約20分鐘,完全沒碰到路障,一路上涼風徐徐,樹蔭涼爽,還有漂亮的花可以欣賞,新大樓、別墅群林立,景觀很清新。

過去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這條路要名為「市政路」,明明市政府是面向台灣大道,這會兒我終於搞清楚,市政府的另一邊是一個大公園,停車場出口從甲、乙、丙、丁一直排到「辛」,看這個「市政公園」的幅員多遼闊。

這是我第一次走到了這裡。

吃飽喝足後,從公益路的餐廳沿著惠文路、市政路,一路步行到台灣大道的大遠百,順道逛逛地下一樓,然後便搭公車回家。

網路上有人說日本人喜歡走路,對他們而言,步行30分鐘是日常,那是因為他們的街道對行人友善。其實,如果台灣人也喜歡步行,相信台灣的馬路也會開始對行人友善。當你願意把車停在需步行10分鐘以外的停車場內,應該就不會有太多違停的問題了,這時候,台灣的道路就會變得很友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01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