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交換禮物
2022/12/20 23:32:14瀏覽534|回應0|推薦5
也許,交換禮物讓人們在聖誕節能有種儀式感,但我真的超討厭這樣的活動。

我覺得,送禮物應該是透過日常與對方接觸,在互動中慢慢了解對方的好惡,這樣才能買到對方的需求或者喜好。送禮物,可以讓我們認真去認識一個人關心一個人。

可是,交換禮物呢?我們是盲抽(不小心還會抽到自己買的),那就跟摸彩一樣,只不過,送禮物的人成了供應商或僅僅是採買者,買的是自己的喜好、需求,有時候拿到禮物的人根本不需要或不想要。

我曾收到過:面膜(冬天敷面膜,臉冰得難過)、香芬蠟燭(特別不喜歡化學香味,共三個,交換當天有同事索討就送掉一個,另兩個好端端的在架上留念。)、加熱杯墊(怕危險放了一年都沒用)、護手霜(....)、香油燈(會噴煙的那種,類似噴霧小夜燈,後來轉送給索要的朋友)、身體乳液組(好像放到過期)....。

以上,全都是我從來不會駐足的商品。因此,有的轉送,有的束之高閣....真正拿來用的,鮮矣。

有一種商品我永遠用不完,然後它就過期了,那個東西就是護手霜,因為擦了護手霜,洗手時,常常覺得手好像沒洗乾淨。

今年同事又提議要交換禮物,同事都是年輕女生(不滿30歲居多)我就聽到他們私下討論要去百貨公司買,心裡OS:不要換到護手霜。

結果:今年收到兩條S..B...護手霜。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
我覺得交換禮物可以這樣玩,先於活動前一週抽籤選要送的對象,再根據自己的觀察或訪問來瞭解對方可能喜歡的東西,然後再去買禮物於活動當天送給他,甚至把活動方式於一年前公布,讓大家在這一年好好觀察身邊的人,屆時應該就知道抽到的對象喜歡什麼了。或者,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願望寫下來(當然要以規定金額限額內為準,總不能許願要一棟房子..),比如喜歡哪一類禮物,是香氛生活用品?或是身上穿戴的?家用品?.....再由主辦單位做成海報,然後每個抽中了送禮物的對象先秘而不宣,自己去看對象的願望後作為送禮物的參考,這樣應該也很有趣。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83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