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不屑消費
2023/05/21 21:26:28瀏覽366|回應0|推薦15
台中有家餐廳(台中有三家分店:公益店、逢甲店和崇德店,最近插旗台北信義區),從我家走兩步路就能到,價格不貴,味道很好,我的孩子非常愛吃(他們是酸、辣控),但是,我從來不會想要去品嚐。

因為,這家店沒有預約制,只有現場候位。我個人認為好吃的餐廳多得是,沒有為了吃一頓飯等上四五十分鐘或一小時(用餐時間還限制90分鐘)的必要。

這天,跟兒子約喝下午茶,他路過該餐廳就隨手抽一張號碼牌。號碼牌上有個QRCODE,可以上網看現在叫到幾號,我心想這還可以。第一張牌轉眼就過號了,兒子又步行過去再抽一張,再回咖啡廳跟我聊天。沒多久,看著又快輪到我們了,於是,我們步行過去,看著網路叫號,到了紅綠燈叫到我們前一號,過了紅綠燈便抵店家,我把號碼牌給叫號小姐,她叫我們等一下,我想可能位置還沒整理好,但又想我的號碼跟上一個叫號那麼近,還是確認一下有沒有過號,結果,她才告訴我我們過號了,原來她說「等一下」不是等整理桌面,是還要再等兩號。

我第一次遇到【這麼不盡人情的餐廳】,跟小姐說前一分鐘還在前一號,怎麼會過號?她說她叫了三聲,那是說我必須在她三聲話落前出聲嗎?是拍賣會喔?!!!叫三聲就換下一號?!既然這麼硬,又何必給人線上追蹤?就大家都在門口等著不要離開好了。

「以後跟我約吃飯,不准約在這家店。」跟兒子說。兒子還說是我們自己遲到(看來他們已經習慣被餐廳傲慢了,付錢【等】服務成了理所當然)

光是【等】上菜也至少15分鐘,結帳更是排了三分鐘以上才【等】到,我們等店家的服務又【何止一分鐘】,還得付「服務費」,在平等互惠的原則下,花錢有必要花得那麼卑微嗎?遊戲規則人人會訂,但我們也可以選擇不玩。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22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