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公車見聞-錯過
2023/02/26 20:52:13瀏覽751|回應0|推薦13

當公車經過OO和XX路口站時,我遠遠的看見剛才一上車就問司機「OO和XX路站」還有多少站?司機回答他:「好幾站。」我也在心裡默數....。的那個年輕人。當下一站唱名時,那年輕人還盯著他的手機看,看起來並不打算按鈴下車,我幫他算了命,他應該一路會搭到大坑山上,那是五公里外的地方,尤其這班車之後是會繞路的。於是我走到男孩身邊問他:「你剛才是不是說要去OO和XX路口?」

「對啊!」他一臉從容的回答我。

「那站剛剛過了唷~」我也輕鬆的回答他。

他猛的站起來跑去問司機,唉唷~問司機幹嘛?這條路跟我家廚房一樣,我比誰都熟。他確認過後來跟我道謝,我提醒他:

「往回走,五分鐘左右能到,或者旁邊有微笑單車,騎回去很快。」他運氣不錯,這附近的公車站牌旁附近都有微笑單車站,運氣也不好,他錯過的站跟下一站距離特別遠....,說走五分鐘是安慰他,我估算他得步行10分鐘跑不掉。

雖然他當下口頭跟司機說要下車,不過,我還是幫他按了下車鈴,因為,沒按下車鈴,有些司機還是會故意不停車。(因為沒按下車鈴)我和這位司機同時聽到這年輕人問路,一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上下車,我記在心上,不知道司機有沒有,但我相信,他是沒上心的(或者故意不理會沒按下車鈴的乘客)。我們都沒有義務關心這個年輕人,只不過,我天生雞婆。我不會覺得自己日行一善,反倒覺得這個年輕人應該是有福氣的人,因為他遇到困難卻遇到有人幫他,讓他「化險為夷」。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該新聞釋出一個影片,是司機對一名學生大吼大叫,他覺得學生在挑戰他,因為那名學生要下車,卻連著兩站錯過,按了鈴卻都在司機停車、開門、關門的時間裏「來不及」下車,說真的,車上不擁擠,乘客非殘障,連著兩站來不及下車??難怪司機氣得七竅生煙。這種「蠻皮」的小孩我是見多了。不過,其實管教小孩讓家長師長來,司機先生就讓他一路錯過好了(依照公司規定停站時間,沒人會怪罪吧?!)何必跟不相干的人置氣,還害自己收負評又被公司處分呢?

就像這位年輕人,路不熟、站不熟,還不認真聽公車上唱站名的廣播?!錯過一站算是給點教訓,也是好的。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848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