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表態
2024/01/15 00:55:34瀏覽172|回應0|推薦9
好幾週之前,一位半生不熟的朋友問我:「總統要選誰?」
不是說聊天別聊政治嗎?眼前這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新朋友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呢?不過,因為是沒什麼利害關係的朋友(她應該不敢罵我),所以,我就直接跟她說我想選誰,但我不會幫忙拉票。
「妳呢?妳想選誰?」我好奇的反問她。結果,她的答案讓我想跟她保持距離、疏遠。

「我還沒決定好。」她這樣說。

莊孝維,妳沒決定好,幹嘛問別人想選誰?不過,這招我學起來→以後再有人問我,我就這樣說:「我還沒決定好」。

我其實不太敢主動跟別人講我的政治立場(其實,也沒什麼立場),所以,也不談政治人物,畢竟台灣各政黨都有支持者,政治明星都有崇拜者,說了怕得罪人,還是不說的好。

可是,我身邊的人顯然都不怕得罪我:我的親戚在我面前罵民進黨,我的朋友在我面前罵國民黨(滔滔不絕的罵,然後問我「什麼是不分區立委?」),我的晚輩成天傳柯文哲的新聞、影片給我,還問我「棒不棒」....。

人家都那麼勇敢,大大方方的支持他們的候選人,積極的幫忙拉票,卯起來的扯他們支持者對手的後腿.....。我卻不敢講,或許,是因為我對我想選的人沒有那麼熱衷吧!對我而言,投票就是一件
我自己要完成的工作,算是義務吧!但別人要選誰,我真的覺得沒必要干涉。

誰當選都好,那就是台灣該走的路,所謂的命運,台灣命該如此才會有這樣的結果。(每一次的選舉我都是這麼想的。)

總統,我選了一個待人接物跟我邏輯一樣的人。(這次的總統候選人,我其實都滿意^_^~我看他們的優點,缺點直接略過。本來我是想投能為大局吞忍的那位),立委的選票,上面的頭像我一個都不熟悉,完全不知道他們的學經歷,不過,我選了一名「勤勞」的,這個人,我吃尾牙看到他,我去旅行搭遊覽車在車門口看到他,我路過十字路口也看到他。所以,我就蓋給他了。

這次選後,我決定好好的教我身邊的人,不分區立委是怎麼產生的。仔細看了一下各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其實蠻有意思的。比如:民眾黨把戰將擺在不分區裡面,民進黨反而是戰將出來打仗....

如果依照我自己的心意,拿到三張的選票(總統、立委、政黨票),我會三黨各給一張^_^~不過,這次我只有一張票照自己的心意投票。

政黨票呢?我聽晚輩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8025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