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小學議言堂)
2012/12/15 00:29:52瀏覽653|回應0|推薦0



只想學才藝(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侯達瑾

每天四處趕場補習,是我的生活,是我過日子的方式。到了鋼琴老師、作文老師家,我就會忍不著把我每天複雜的行程背給他們聽,我不求他們能幫我分擔什麼,只求他們聽聽我講話。

但是如果我太累的時候,我就會連說話都沒心情。這時的我,選擇安靜。

我覺得小學生就應該快快樂樂的,不能有大太的壓力。還好我補習的東西,都跟學科無關,多是才藝的課程,只是學校的課業沈重的逼迫我,不得不放棄一些心愛的才藝學習,這就是我覺得最大壓力的來源。

學校老師的功課,實在不需要規定太多,讓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多多接觸自己喜愛的才藝,就不會有什麼學習壓力了。




來自評量的學習壓力(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藍心妤

我的學習壓力來自於「寫不完的評量」。每次在安親班,老師都要讓我們不停的寫考卷,寫完一個版本,換另一個版本,甚至還重複練習,寫到我都快要麻痺了。

在家裡,爸爸也準備了一大堆的評量給我,寫到最後,有很多題目,我都直接背答案,根本不消化了。

爸爸和老師是為了我,希望我透過反覆的練習,能加深印象,他們卻不知道我心裡有多麼厭倦,有些東西我根本也不是很懂,只知道背答案,這樣對學習有什麼幫助呢?

萬一考試成績不理想,安親班老師和爸爸更緊張,有更多的考卷伺候我,我想了都怕,好大的學習壓力啊!


不能被壓力擊倒(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Som Yie

學生是被動的,老師和爸媽要給我們什麼,我們只好接受,最大的壓力就是擔心成績不好,也擔心功課做不完,這就是小學生的學習壓力了。

壓力不能一直累積,太大的壓力會讓自己不快樂,所以我會自己照樂趣,讓自己稍微休息一下,例如把學習當做遊戲。開心的寫,就可以覺得學習很有趣。如果感覺疲累就可以睡一下。

甚至我覺得可以跟師長談一談自己的壓力,看看他們會不會給我一些實質上的幫助。

總之,壓力是存在的,但要想辦法紓解,我一定不能被壓力擊倒。




和學習壓力和平相處(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洪萍憶

我覺得要跟學習壓力和平相處,因為你必須面對,不能閃躲。

我每天都要去安親班,只要學校要考試,安親班就不讓我早點回家,天天讓我寫考卷,逼我寫功課,就好像我一定沒辦法應付考試似的。

接著就是考背書,有些課文學校老師沒要我們背,安親班老師硬要我們背。我心裡一百個不願意,不但生氣,也很無奈,這時老師丟一句:「不背的話,考試考砸了你就不要哭。」這時壓力就來了,有時很想哭,跟爸媽拜託不要去安親班也沒用。

我只好調適自己的心情,背就背吧!跟老師對抗的話,壓力更大。所以我把這些讓我不開心的壓力,變成是我的朋友,我慢慢制服他,慢慢的跟他好好相處。該背的背,該寫的寫,考試的時候仔細一點,成績就棒起來了。

壓力很可怕,但跟他和平共處,他也會變成成績變好的動力呢!


不要強迫我(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胡凱威

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是「學習不要用強迫的」,我可以排定一個讀書計畫,把時間安排給媽媽看,讓媽媽知道我想做的有哪些,不願意去補習的課程又有哪些,這樣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拼命補習,把自己搞得學習壓力很大呢?

我需要媽媽的信任,當然我自己也要說到做到,不可以敷衍媽媽,把時間安排妥當,認真的在讀書的時候好好讀書,一定會有好的成績表現,當然就不會有學習壓力了。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強迫我,那讓我很痛苦,壓力就越來越大了。



不要訂太高的標準(我對學習壓力的看法)/王羽萱

常聽到同學們哀哀叫:「讀書壓力好大哦!」我常常笑著跟她們說,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這是我媽媽常常勸告我的話,

媽媽總是告訴我,只要努力、只要盡力,成績分數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每物的學習目標,媽媽都讓我自己來定,我就會想,我到底可以做到哪裡,我不會定太高的標準,當然我也不會亂定,我會看看自己上次考試的成績,我要求自己進步一點點就好了。

如果,我真的就進步了一分,那我也會用力的給自己拍拍手,告訴自己下次還可以更好。

不過,我很用功的,我知道一分努力一分收穫,只要我努力,標準不要太高,學習壓力就會不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714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