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暑假篇--勇敢追夢
2012/08/29 20:10:19瀏覽275|回應0|推薦0


勇敢追夢 /蔡宜儒

也許,現在與夢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但「人因夢想而偉大」,別畏懼,努力踏實的築夢。

這天,我又再度嘗到了失敗的苦澀。看著眼前紛亂散落的稿紙,我頹喪的攀著床簷,不斷的發著牢騷。「算了,他要罵就給他罵好了,我又無所謂。」面對著班導派的作業,很想置之不理,卻又無法就這樣縱容自己自暴自棄。從來就對與文科類的東西就沒有興趣,更何況是要我在三天內生出個一千字的作文,強人所難哪!

一年後,我到了這裡,也就是我的快樂天堂「小文字工作室」,在這裡,我熱愛上了寫作,強烈的感受到文筆間所表露出來的真摯情感,經由那不一般的作文教法與文筆自由,使我有了要當作家的念頭。

然而,夢想,是由一次次的失敗組合出的美夢,在看過名作家的文章,才發現原來我這樣根本就算不了什麼,我還需要更多的磨練。每個人,所持有的「夢想持有權」都有限,我們理當先以第一目標為基準,實現後,在到達下一個理想的境界!

又一年,我國中了,我是不是應該再挪出更多的時間來栽培我的「夢與想」呢,夢,有無限的想像力,長大後,也許我會完全生活在一個未知的世界,誰知到我的夢,究竟多遠呢?

意識到時間的流逝,我又砸下了更多的心思在寫作上,即使,這不但使我荒廢了部分的課業,三百、六百、一千、甚至到兩千字,我都成功的完成了它。文章的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每個作者的心情,可能真的向某人所說的─有故事的人才聽的懂心裡的聲音。

就在踏入夢想的第一步的瞬間,我整個人便已經充滿了光彩,人不一定要當的多有名,也不見得要很有錢,只要當個有用的「好人」,「夢」的缺角,便會與「想」融合,夢想能讓一個人大展自己的潛力,不管在任何人面前,永遠會是最閃耀的一顆星!




勇敢追夢 / 胡莉旻

我最大的夢想是和朋友、家人坐遊輪,環遊世界一周。到每一個國家玩、認識當地文化,當然還要買紀念品回家。

環遊世界最重要的是「孔方兄」─錢,也是我最缺的資源。我想做遊輪環遊世界是因為平常都沒甚麼機會能出國,功課又很多,沒有時間可以出門,在家只能打電腦。如果能和朋友、家人一起環遊世界,就有人陪。而我不坐飛機的原因是空間不大,坐遊輪不但空間大,同時還能看到海。

目前,我也只能好好讀書。長大以後努力賺錢、存錢。搞不好要到六時歲才會有足夠的錢可以去。我事先聲明:我,只付自己的錢。其他也想去的人,請自己存錢。沒辦法去的人,我會買紀念品回來的。但是,你可能要等好幾年才能收到。郵寄實在太麻煩了,還要多花錢。等我環遊世界回來,再親自交給你,最重要的事是「不用多花郵錢」。當然,我也會拍很多照片,上傳到臉書給你看。

坐遊輪會有遇到海難的風險,所以我會先寫遺書。沒有去的人在家為我禱告就好了。否則,如果船沉了,你也拿布道紀念品。既然要出去玩,當然要做最好的遊輪,順便看電視,這根本就是人間天堂。不但能和朋友在一起,還能玩,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過這種生活。

我一定會好好賺錢,不論遇到甚麼困難,但我不會學陳阿非去偷錢,雖然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辦法。如果我被抓去關,就不能環遊世界了。因此,我會用正當的手段賺錢,到時候就能好好的享受旅程了。


勇敢追夢/呂雅婷

每個人的心中,都一定會有一個小小夢想,不管事什麼,都是每個人心中的願望,或對自己的期許。

現在有許多人,都因為壓力,所以不敢也不想再去做一個小時後最純真的夢想,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人生還有甚麼活下去的意義嗎?

幼稚園時,年幼無知,所以常常會有一些「不可能的夢想」,像是說環遊宇宙、一天將全世界的巧克力都吃完,或著是將整地球都買下來,甚至是將地球都變成自己的一個豪宅。這些夢,都曾是小時候的妄想,長大之後才發現,這些夢,都很不切實際,但是,那畢竟是童年啊!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限制住自己的夢想,還是認清了現實,想了一些有建設性的夢想,像是成為設計師、律師,或著是作家,這些都是我可以做到的範圍,這些都是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夢想,也可以說是志願。

老一輩的人的想法,就都是希望自已的子女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能分擔家計,能夠達到這些條件的工作,就是一份好的工作。但是,現在的年輕人認為,能夠達到自己的夢想,同時也能有收入,在工作上得到最大的樂趣,這是目前大家選工作的條件,在現在的社會中,這樣的工作條件才是最佳的。

或許,以前的人們的想法是對自己的未來最好,但是,我覺得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要活得快樂,活得開心,就沒有遺憾了不是嗎?所以,各位,勇敢追夢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784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