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事說心語
2011/06/25 23:06:46瀏覽1089|回應37|推薦123

……『事說心語』,不是世說新語。

一直不想要在這裡談論最近的心情的,今天卻覺得想說點什麼。

最近因為部落客百傑投票的機緣,感受到很多的支持,雖然我自己沒有 FB 並沒有參與投票,但因為意外的獲得許多朋友不斷的支持與鼓勵,所以每天我還是會上去看看票數和格友的留言,也發現甚至許多本身也入選的格友明知道我沒有回報任何的票數,仍然每天來投票,而我一直沒有做出適當的回應,覺得很失禮。

   但因為在 UDN 一直得到許多好友的支持,所以今天想說說最近的我。

□□□ □□□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心情其實很沮喪。自從幾個月前環保單位派人來查核,原因是接獲鄰居檢舉,我工作室的聲音驚擾到鄰居的休息。這件事情其實困擾我很久,檢舉的鄰居因為身體的原因請長假在家,一直以來對於左鄰右舍的起居生活所發出的聲音就已經非常的敏感。

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從事皮件雕刻會有一定程度的響聲,所以總是把會發出聲音的工作調在白天完成,而且心想這是透天房子並不是公寓,影響應不致於太嚴重。

但事實不然,雖然環保單位來檢視過認為沒有太嚴重的噪音,也沒有做出任何的建議。而且這事情過後我更加的小心翼翼,除了改善工具與環境之外,也小心的控制工作的時間,希望儘可能降低影響。可是還是接到對方電話的嚴厲指責,甚至在出門碰面時對於我的友善也給予相當難堪的回應。

這事至此,完全打消了我對皮件設計與製作的熱誠。

皮件的創作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是自己一個人完完全全的身心的投入,如今除了壓力以外,我什麼都感受不到。工作的每一個響聲都讓我戰戰兢兢,心裡想著的全部都是自己正驚擾到他人的安寧。

看著電腦裡一件又一件好友們等著的未完成的訂單,我卻完全失去了動力。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而,就在此時,老天似乎也為我做了決定。

我的心情低落了一段時間之後,時序剛好進入夏季,而今年的夏天爆熱的程度使得四樓的工作室像火爐一樣,讓我想要上四樓工作的心緒更加的降到冰點。

就在這個時候,那兩個可愛又淘氣的小寶貝的媽媽想要出去上班,以紓解全職媽媽的壓力,原本因為皮件工作時間的關係一直有所抗拒的我,此時也覺得,或許是時機到了,是該要先停下來調整的時候到了。於是,我義務性質的成為兩個小小孩的玩伴,每天和兩兄妹玩,並且在這炎熱的夏天做點好吃的給他們吃。

就這樣我把自己可以工作的時間都拿來陪小小孩。

我心裡想,既然皮件的創作,在天時、地利、人和三方面都出了問題,那就是該停一停,好好再想一想的時候了。

一直等不到皮件的好友們,如果我短期內仍然無法工作的話,我會親自(留言)向大家請罪的。

走筆至此,心裡最想說的,還是謝謝所有好友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536393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1/07/05 22:05

好久不見~或許休息一陣子也不錯啦....我也想休息一下可惜事與願違....最近越來越忙....

呵呵~工作就是這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可以跟鄰居協調~
2011/07/05 21:35

看了一下內容...其實噪音的認定很單純...噪音計拿來測小時平均分貝或是測瞬間最大分貝數...只要符合區域劃分的標準(例如:工業區跟住宅區的標準是不一樣的)...

然後夜間超過10點後音量沒有超過標準其實在法律上是站的住腳的...至於鄰居的厭惡講難聽一點就隨他去吧(當然我了解老闆大概不會這樣做= =)....

退而求其次就是考慮加強工作環境的隔音效果...像是窗戶換成氣密窗.牆壁鋪上吸音海綿~門縫用防止冷氣跑掉的那種橡膠條塞起來..然後工作的桌子桌腳下墊一層橡膠吸收震動....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如果都做成這樣鄰居還在抗議那我覺得跟其他人說其他人也會覺得是那鄰居太龜毛而不會責怪你的...

當然如果能跟鄰居協調一下工作時間是最好的...因為他要過生活你也要過生活阿...總不能因為他覺得吵就剝奪你的工作權吧~老闆你說呢XD?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7-05 21:54 回覆:

好久不見哪......

謝謝建議
我這人面子太薄
沒辦法不理會鄰居的抱怨.....
我再想想該怎麼辦最好...^^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心語
2011/07/03 21:07

我能夠體會您的心境,創作會讓自己置身事外,本想問您會不會做大

一點的包包, 可以放筆記本的。

我同學也做一個.A4大小, 可以用很久。

您的鄰居應是有自律神經問題,老實說,我也是敏感型的,或許機器的聲音

會讓她很不舒服。若有機會跟她溝通一下, 如帶耳機

或外出,您就可以做事等。

祝福您有好的工作機制 !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7-03 21:46 回覆:
實在是很傷腦筋
但現在也決定先暫時放下一陣子
自己先想想再說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吧!
2011/06/30 22:30

 
木頭:

順勢而為吧!
狀況如此  就是上天要你"休息"

你的鄰居  不能讓你玩有聲遊戲

你就趁此機會  玩無聲遊戲

也許將來  無聲遊戲會讓你的皮雕更昇華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30 23:02 回覆:
嘿....
無聲的世界也是有很多值得探索的....
這是不是妳想說的....^^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6/30 16:11

鄰居可能有些躁鬱吧?

我們家樓上住戶還半夜放火燒房子.

白天敲打聲....小事耶!

不要忘了我們的家教.還是跟他友善的打招呼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30 21:39 回覆:

真的是好家教....^^
昨天碰巧遇到這位鄰居
也因為我最近已停止工作
所以對方似乎也友善許多

放火燒房子
嚇死人
那之後不就常常要提心吊膽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緩則圓
2011/06/30 12:35

生活上常會發生無奈的難事。我女兒的鋼琴老師也因隔鄰鄰居突然失業待在家裡而抗議琴聲打擾了他的生活作息,事件鬧得挺大的,最後雙方協調早上和下午某個時段可以從事教學活動。

要妳因此而放棄皮雕設計工作是不公平的,政府單位既然不認為妳需要做任何改善,顯見對方對妳的一味苛責並不合理。

等天涼下來再繼續吧...  ^ ^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30 21:40 回覆:

事緩則圓

這句話說得真好....
等過一陣子再好好想想看

謝謝小愛


仙劍_驚夢奇談_解夢說(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9 00:47

木頭小姐吉祥

俺來看您了

今天的616、617、618、619俺帶走囉

晚安

祝您

順利成功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9 12:19 回覆:
仙劍 午后好
謝謝仙劍 的支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妳一朵白荷
2011/06/29 00:09

謝謝妳到我格子來!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9 12:17 回覆:

很美麗的白荷
植物園的花開得正嬌艷

謝謝 笑笑先生...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28 12:03
木頭阿姨加油˙ˇ˙

有時停一停~休息一下

會更有動力唷:)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9 12:16 回覆:

謝謝庭楓.....
要放暑假了
有沒有和朋友出遊的計劃呀??!!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
2011/06/28 07:45
就跟隨直覺吧!  勉強就是壓力, 有壓力自然就沒了動力, 先靜下心是對的!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8 09:23 回覆:

妳說得對
大部份的事都勉強不來....
靜下來思考比較重要^^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