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事說心語
2011/06/25 23:06:46瀏覽1080|回應37|推薦123

……『事說心語』,不是世說新語。

一直不想要在這裡談論最近的心情的,今天卻覺得想說點什麼。

最近因為部落客百傑投票的機緣,感受到很多的支持,雖然我自己沒有 FB 並沒有參與投票,但因為意外的獲得許多朋友不斷的支持與鼓勵,所以每天我還是會上去看看票數和格友的留言,也發現甚至許多本身也入選的格友明知道我沒有回報任何的票數,仍然每天來投票,而我一直沒有做出適當的回應,覺得很失禮。

   但因為在 UDN 一直得到許多好友的支持,所以今天想說說最近的我。

□□□ □□□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心情其實很沮喪。自從幾個月前環保單位派人來查核,原因是接獲鄰居檢舉,我工作室的聲音驚擾到鄰居的休息。這件事情其實困擾我很久,檢舉的鄰居因為身體的原因請長假在家,一直以來對於左鄰右舍的起居生活所發出的聲音就已經非常的敏感。

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從事皮件雕刻會有一定程度的響聲,所以總是把會發出聲音的工作調在白天完成,而且心想這是透天房子並不是公寓,影響應不致於太嚴重。

但事實不然,雖然環保單位來檢視過認為沒有太嚴重的噪音,也沒有做出任何的建議。而且這事情過後我更加的小心翼翼,除了改善工具與環境之外,也小心的控制工作的時間,希望儘可能降低影響。可是還是接到對方電話的嚴厲指責,甚至在出門碰面時對於我的友善也給予相當難堪的回應。

這事至此,完全打消了我對皮件設計與製作的熱誠。

皮件的創作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是自己一個人完完全全的身心的投入,如今除了壓力以外,我什麼都感受不到。工作的每一個響聲都讓我戰戰兢兢,心裡想著的全部都是自己正驚擾到他人的安寧。

看著電腦裡一件又一件好友們等著的未完成的訂單,我卻完全失去了動力。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然而,就在此時,老天似乎也為我做了決定。

我的心情低落了一段時間之後,時序剛好進入夏季,而今年的夏天爆熱的程度使得四樓的工作室像火爐一樣,讓我想要上四樓工作的心緒更加的降到冰點。

就在這個時候,那兩個可愛又淘氣的小寶貝的媽媽想要出去上班,以紓解全職媽媽的壓力,原本因為皮件工作時間的關係一直有所抗拒的我,此時也覺得,或許是時機到了,是該要先停下來調整的時候到了。於是,我義務性質的成為兩個小小孩的玩伴,每天和兩兄妹玩,並且在這炎熱的夏天做點好吃的給他們吃。

就這樣我把自己可以工作的時間都拿來陪小小孩。

我心裡想,既然皮件的創作,在天時、地利、人和三方面都出了問題,那就是該停一停,好好再想一想的時候了。

一直等不到皮件的好友們,如果我短期內仍然無法工作的話,我會親自(留言)向大家請罪的。

走筆至此,心裡最想說的,還是謝謝所有好友的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536393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
2011/06/26 09:58

任何事與自己有衝突

那先放下想想

訂購的任何一位朋友

都是要你熱情的

決不是少東西一件

而是支持背後妳的努力過生命!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12 回覆:

我一直也都是這麼覺得

所以當我發現我的心情完全無法歸位的時候
我是不會去工作的.....

感謝熱情火花的體諒^^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就是說
2011/06/26 09:37

應該考慮另一條妳也一直在抗拒的道路

生命總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侏羅紀公園)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15 回覆:

知我者 JANE
當然抗拒啊......那是得揭了自己的瘡疤嘿....^^

遊盪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沈潛.....
跌倒了不急著爬起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感謝
2011/06/26 09:28

謝謝木頭一直以來在網海中送上的身心饗宴。

木頭,加油!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18 回覆:
快要放暑假了厚....
寬心也好好休息一陣子
會不會又有什麼旅遊計劃呢?

隨寫人◆ 長輩如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享受
2011/06/26 08:17

雖然我無法投票

但我非常支持木頭

希望木頭能重整心情

能投入自己喜愛的事

是幸福的享受

木頭 加油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19 回覆:

投票的事別再意....^^
何況我自己都沒在投....(笑)

謝謝隨寫人老師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性
2011/06/26 04:34

別太在意

我沒事也會去關心一下選情

雖明知道改變不了什麼

也總會隨手隨喜一下

聊表敬意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16 回覆:

會寫這篇文其實是讀了你的跌倒文
心中有很深感觸.....

跌倒了不急著爬起來


A-Q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該轉彎還是堅持?
2011/06/26 00:29

人生總是在該轉彎還是堅持中拉鋸,要如何抉擇還真是一項難題。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10:22 回覆:

謝謝 A-Qu

有時候太急也成不了事
心不定時總得停下來想一想....^^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可惜啊!
2011/06/26 00:03
想要將事情完成,難免無法面面俱到,真是兩難啊!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11-06-26 00:08 回覆:
說得也是....
可是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很困擾
每一個敲擊都感受到對方所受到的驚擾.....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