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回家的路
2009/09/17 03:49:28瀏覽615|回應2|推薦42
等待

.

門上幾聲輕柔的叮鈴迴盪著
迅即被靜寂的空間吞噬掉
書店裡 再多人
都還是能感受到閱讀的靜謚
真心喜歡這樣的環境

片刻後 才 意識到
推開門走進來的 是 你
疲累 沒有表情的表情

看似不經意的 你從書架上抽出了一本書
逕自走到角落裡 淺坐在沙潑上
一如以往的專注 然
肩線的僵硬 洩漏了內心的不平靜

我在櫃台與書櫃間 忙碌著
默默的觀察著 你眉宇間的變化
隨著進門時間的推展
逐漸柔化 放鬆了

秒針固執的逐日追月
人潮的流動 也撓動不了
那一小方 彷彿被涷結的角落
那麼的突兀 怪的是 這一切
也只是我自己一個人的感受罷了 

時間彷彿也靜止了 良久

你仰起頭 輕緩的眨了眨 眼
望著我 彷彿甫自遙遠的異地風塵僕僕來歸
又是一陣令人以為 會是

 永
  無
   止
    盡
      的
        沈默


你問我 怎麼樣才可以算是個家

我完全明白 你問的其實是 與你母親的家
這根本無解 你何時才能懂   我想這麼說

但 說的卻是 你把心帶回來了嗎

有什麼差別呢 你問

如果你的心帶回來了 那麼你已經回到家了

眼神中一閃而逝的了悟 然 就那一瞬間
捕捉到的同時 我已領會了你的釋懷

是啊 我想 你在乎了半輩子的家 已不成家
放下太難 我懂
如果 你還找不到家的定義
那麼 至少
還有一個

會為你留盞燈的歸處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想寫【回家】這個題目時,心情其實是輕鬆的,
寫出來後,為什麼,怎麼讀怎麼沈重。
每一個字都是千斤重...
再怎麼改,都回不到原先所以為的雲淡風清。

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太沈重的壓力了,
難道是,這一路走得太孤單?
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所造成的?
或許,再過一陣子會比較了悟一些。

不要為我擔心,其實,我現在很好。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324297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7 12:55

寂寞來時路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謊嗎?
2009/09/17 07:49
剛好最近有一則新聞:人們最常說的謊,男女都是這一句拔得頭籌:「沒事,我現在很好。」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