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如果~
2009/09/04 23:04:19瀏覽593|回應1|推薦35

圖片來源:網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真的 很愛問:如果~

因為時間是最公平 也是最殘酷的
所以我們很喜歡假裝可以重設過往

 如果時間重來 你還會不會選擇我?
 如果可以回頭 妳會不會乾脆錯身而過?
 如果不是她 你會不會愛上我
 如果沒有我 妳是不是還會拒絕他

而且
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
所以我們也會很傻氣的想要得到一個未知的保證

 如果明天沒有我 你會不會愛上別人
 如果還有來生 妳願不願意再牽我的手
 如果遇到一個比我更好的人 你是否會忘了我
 如果...

這種問題 誰會有答案呢
有的 不過是安慰人心的話語
但是 我們還是很愛問 如果~




還記得嗎? 有史以來最經典的問句

 如果 我和她、他、它、牠、祂 一起掉入水裡 你會先救誰

我相信 很多人都曾經被這個問題困住
被發問的人困住 也被自己的答案困住
以前我也曾問過這種傻問題
明知道傻 還是會想問

但現在 我再也不敢問這問題了
這個問題的背後 埋藏了太錐心刺骨的悲痛
終於明白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
迎面衝撞而來的 有可能是一瞬間的毀滅
而真有機會選擇 而且只能救一個的話
那放下與被放下的 到底有多痛啊
沒有真正遇上 是不能了解那慟楚的萬分之一的

我 再也不會問這種傻問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288583

 回應文章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F
2009/10/06 07:10

If there is nothing to remember,

there must be nothing to forget.

If there is nothing to forget,

there must be nothing to remember.

If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there must be nothing happy.

If there is nothing happy,

there must be nothing sad.

Life without sadness or happiness is not life at all.

Life without something unforgettable, forgettable, rememberable or memorable is miserable.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10-06 10:41 回覆:
老實說,我們都明白,如果人生沒有起起浮浮沈沈落落,那麼人生也沒有什麼意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