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愛你
2009/08/01 22:34:36瀏覽804|回應0|推薦19

       圖片來源: Uploaded on July 25, 2008   by fanfandian03 


 『妳愛我什麼?』

聽到你的話,我從書中疑惑的抬起頭,看著你。

 『當妳需要我的時候,我都不在,也無法給妳任何承諾,妳愛我什麼呢?』

我想了一想,說,我不知道。

 『喔!』

你垂頭喪氣的表情,讓我仔細想了一下,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啊。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自在,你願意傾聽我亂無章法的話語,我心中的任何事也都想向你傾吐 … 。牽著你的手散步讓我感到很溫暖,看你吃飯吃的津津有味覺得很滿足,但這些並不是愛你的原因,而是因為愛上你之後,所感受到的愈來愈多的感動。

 『那麼,妳對我的感情,隨時可能改變?』

咦~這是什麼論調,我心中猜想著,你本來只是隨口問問,卻因為我的回答,讓你鑽入牛角尖了。如果我不當下解釋清楚的話,你可能會因此困住。

我說:因為不是為了任何理由愛你,所以不會改變。

 『咦?』

我不是因為你的幽默才愛你,所以不會因為你無心講笑話,而不再愛你。
我不是因為你結實的身材才愛你,所以如果你變胖了,我不會因此就不再愛你。
我不是因為你的溫柔體貼才愛你,所以不會因為別人更溫柔體貼就愛你少一點。
我不是愛你的財產,所以不會因為景氣變差就不再愛你。
  (不必為錢煩惱的話當然更好嘍,啊~愈描愈黑)
我不是因為你的年輕才愛你,所以等你變老了以後,我還是不會改變。
我不是因為你的容顏才愛你,所以等到你雞皮鶴髮,我一樣愛你。
我不是因為你身強體壯才愛你,所以如果你抱不動我了,也沒關係。
如果你不慎生病了,我也不會因此離棄。

人世本無常,太多的變數,幾乎沒有什麼是不會改變的,那麼你擔心什麼呢?

如果我愛你,不是因為這些無常的因素,那麼就不會因為這些特質的轉變,而改變我對你的感情。

親愛的,因為你是你,所以我愛你,沒有理由。

也不再需要任何理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18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