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我問你喔~
2009/09/02 18:18:31瀏覽601|回應1|推薦51

圖片來源: 網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

你我常常以這樣的方式 開啟一段對話

每當我聽到你說:問妳喔~ 
就會讓我停下手邊的任何事
坐到你的身旁 準備靜下心來聆聽
也會讓我的心情放鬆下來
因為這蘊含了一次讓你我內心交流的可能性

可能是因為 向來不多話的你
會突然想要開口和我聊聊
表示有什麼事困擾你很久了
有時是你自己的事
有時是朋友的困惑你也解不開
有時是我的事困擾著你

常常 藉由這樣的一段對話
我會更加的暸解你的想法或心情
所以我總是期待著這一句
我問妳喔~


而 同樣這一句話
每當我說:我問你喔~
我就會在空氣中感覺到一絲絲的緊張
甚至感覺到你肌肉的緊繃
不管你是故意用戲謔的口吻回答:不給妳問
或是很隨意的回答:妳說
還是用很疑惑的語氣說:嗯~?
我都能感覺到或多或少的防備

這 說來話長 我猜
最重要的原因 應該是你不習慣敞開自己的心
也可能是因為每次我問的問題 總是讓你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更有可能是 你擔心你的答案 會傷了我善感的心
因為有時 這個答案 也會成為我們爭吵的開端

我相信你會認為 這樣的問題妳為何還要問
你總是細心的避免讓我心情不愉快的對話
但是這樣的小心翼翼要持續到幾時

我是一個比較務實的人
了解你 讓我更加明白 為何你會成為今天的你
懂你愈多 也讓我在傷痛中成長的更快

人生的際遇 太多時候是無法避開的
人只能在有限的選擇之中 找出一條路來走
走錯 選錯 是無預知能力的我們所無法避免的
但 我們所走過的每一條路 都是一種經驗 一段成長
每一段人生的過程不論是圓滿或遺憾 都造就了今天的你我

當我知道你曾經走過什麼樣的路
我就能夠比較容易理解
為何你對某件事會有這樣的反應
為何你會用這樣的方式處世待人
也更加可以諒解你我迴異的人生態度

相同的
如果我明白你今天遭遇到什麼困境
我就會很快適應你的心情
也更能體諒你的疲憊

你我絕不是憑空變成今天這個模樣的
一個人的內心 也沒有絕對的善與惡
非黑即白的二分法 不能夠為每一個人貼上標籤

我想要了解更多的你
或許 我會對於沒有早一點參與你的人生感到遺憾
或許 我會因為我不是你的最初而頓生醋意
但是 這些不可否認的都是讓你成長的因素

如果我沒有辦法接受你的過往與現在
那麼你也可以早早放下這段感情
免得到頭來更加的傷痛 

心智逐漸成熟的我 已能夠分辦什麼是我應該在意的
每一段心酸 如果都能夠讓我們更加的成長
讓我們更明白 愛始終存在你我的內心
那麼這些心酸就已值得
不斷的成長 是愛的最佳結果
如果我終究可以接受你的一切
你也就可以放下心防 自在的生活 無所畏懼的談話

我一直相信 人生苦短 一定要自在的生活

從你漸漸願意敞開你的心
我其實已經知道
你慢慢的了解我的想法
並且接受 我們都可以在這一段感情中不斷的成長
而且願意和我 自在的 一起老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281561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04 13:46

嗯,很熟悉的一句話.

但這句話,通常是我在msn對著一位朋友說的:問你哦。
他則會答:我不答。

所以,我後來,都是直接把問題打出來,接在問你哦之後,這樣才會有答案。

木頭...發呆ing(wooden675) 於 2009-09-04 16:11 回覆:
問你哦。這句話會讓人產生一種防備心,好像有什麼必須要正襟危坐來回答的問題.
不過好朋友間會發展出一套問答的再進化模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