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光
2009/03/25 15:33:03瀏覽470|回應0|推薦3

北國的冬夜漫長黑暗無止盡,冰封的世界萬籟俱寂,甚至每年總有那麼幾個日子,太陽絕不升上地平線,沈寂在黑暗冬夜裡的,除了人們溫暖的爐火,就只能期待現身如鬼魅般難以捉摸的幻麗極光了。 

極光是太陽氣流(太陽風)與地球磁場碰撞產生的放電現象,在離地球六十英里遠的高空形成一百萬兆瓦放電現象,瑰麗的光芒形狀有弧形、條狀或薄暮狀,狀態有跳動、閃爍或是爆炸,最常出現在南北極圈緯度六十七度附近。 

科學家卡森迪將此自然現象命名為「aurora(歐若拉)」,這是古羅馬神話裡織架女神的名字,意指日出前的黎明。今日在北極圈內的極光現象,也被稱之為北極光(Northern Light)。

常見的極光顏色為黃綠色,黃光、紅光次之,目前被統計出的色調高達一百六十餘種,極光因太陽黑子活躍的時期而有十一年循環一次的旺盛期,而今年正是極光高峰期(2001-2003),此時前往北極圈裡的賞極光勝地,正可以親眼目睹冰天雪地裡的幻光之舞。

這是「北極光」在這之前除了日劇最後聖誕夜男女主角的最終理想提到,莎朗實在無法想像出何謂北極光,但凱文那日提起他的夢想就是去北極看極光,為此莎朗特別去找資料了解何謂"極光",至此心情上都是凱文的夢想是北極看極光.......

直到那晚,凱文述說自己與莎朗的未來時,不禁意的道出「只要我有能力一定要帶妳一起看極光完成夢想」。莎朗的眼睛不自主的"出汗",那汗水有好多感動的香味,也有好多感謝的甜味。

---按下音樂---

我相信嬰兒的眼睛
我不信說謊的心
我相信鹹鹹的淚水
我不信甜甜的柔情
我相信輕拂的風
我不信流浪的雲
我相信患難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約定

是不是變成石堆
我的心就不會再痛
是不是別開頭去
你就感覺不到我的深情

這是我的愛情宣言
我要告訴全世界
這是我的愛情宣言
我要告訴全世界

我相信嬰兒的眼睛
我不信說謊的心
我相信患難的真情
我不信生生世世的約定

這是凱文給莎朗的愛情宣言,有多少人因為走入婚姻,忘了婚姻的路其實更甚於愛情路上的甜言蜜語。這條路看似容易,其中的酸甜苦辣滋味都在心頭。
凱文名言錄要與之共勉:
相互信任最重要
不必去想尚未走過的路程,
路是人走出來,但都不會照自己所規劃的方式,
路也有太多種,使用的工具也不同,空巴士能上陽明山嗎?
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win0618&aid=277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