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新加坡看電影
2008/04/21 00:37:44瀏覽2582|回應2|推薦19

應該很少人會在自己的短短的旅行途中,安排看一場電影這樣無聊的事吧。因為電影到處都可以看,何必大老遠出國了還浪費時間在電影院呢?不過我還是幹了這件事。

以前自助旅行都會事前找了好幾個月的資料,上網、找書看書、詢問朋友,每個細節都很重視。但一直到最近似乎覺得自己是老鳥了,又或者真的是工作太忙了,又或者想要讓自己多一點冒險的成份;最近的幾次旅行都是沒甚麼準備就上路了。這樣的後果就是到了目的地之後不知道要幹麻?烏節路就在我面前,然後看著路標我問了自己:現在要幹麻?

我第一天的行程就安排去逛烏節路,我住的Hotel-Hang out就在總理官抵旁邊,走到烏節路大概只要十五分鐘。逛了逛烏節路後發現我到的時間不是折扣季,沒有折扣就買不太下去,所以就純粹的在逛。大部份的shopping mall是在9:00pm或9:30pm左右打烊,這次我又是自己一個人,太早回Hotel還真的不知道要幹麻,太早回去也就只能上上msn,予其這樣還不如找點事做。夜晚的行程,除了吃吃喝喝的夜市,剩下就是混夜店了。不過我也不太能自己一個人去夜店享受那種孤獨的感覺。所以當我逛到烏節路的伊士丹時,看到電影院的廣告刊板時,就覺得可以打發一下無聊的夜晚。

看電影也不是那麼慘的一件事,因為我本來就喜歡看電影,似乎專注在電影時,根本忘了自己是在哪裏了。我在泰國也幾乎每週都會去看電影,我看電影的原則是:到了電影院後找最接近時間是哪一部就看了。除非有甚麼強片或有在期待的片,我會事先上網查好時刻表,不然我都是依照我這個原則看電影的。但在泰國看電影還有一件事,就是韓國片、日本片我不能看,為什麼呢?因為原發音我聽不懂,字幕又是泰文,我進去的話就只能看劃面用猜的了。就這樣我就挑了一部距離時間最近的一部電影來看,挑到周潤發的黃石任務。

要是我事先知到劇情我就要選別部了,因為這又是一部沉重的歷史劇,又是國共內戰,八年對日抗戰的劇情。中間還有很多段有在譏諷國民黨軍隊的劇情,我原本以為這片在台灣不會上映,剛剛一查才知道四月初就上映了,我很好奇不知道這些譏諷的片段,在台灣上映時是不是照實撥出呢?還是被修改掉了呢?

想學「新式英語」跟「新式華語」

新加坡人講英語的獨特用法跟講國語的特殊腔調,我還瞞有興趣想搞懂的。尤其是新加坡人講的英文,每次我都要對方重復二三次我才能懂他要說甚麼,就連簡單的買衣服都是一個頭二個大。新加坡有77%的華人,這些人都是會講華語的,但我實在不想每次講話都要禮貌性的先問一句:Can you speak Chinese?所以就都用英語問。因為我有一次就猜錯,我要買個轉接插座讓我在Hotel內可以接來充電,結果想不出來英文該怎麼講轉接插頭,想找個華人店員來問,一蹦出華語問他:請問轉接的插頭在哪裏?沒想到就猜錯,是個不會講華語,也許是菲律賓裔的店員。從此之後我就不想很蠢的去試對方會不會聽得懂華語,就乾脆都用英文問吧。

想融入新式英語與新式華語的情境中,我想到簡單的方法就是買新加坡連續劇或電影回去慢慢融入,結果找到一家賣DVD的店,詢問結果他們只賣日據、韓劇、港劇、大陸劇,就是沒有新加坡劇,他們說沒有在賣這種東西。好吧?那電影總有吧,有找到了二部算是新加坡的電影給了我。另外我延路都一直看到一部電影”龍之舞”的廣告,是范文芳演的,我猜這應該也算是新加坡電影吧。看來新加坡的娛樂節目或項目,還是得靠香港跟台灣的來源,這點台灣還是挺值得驕傲的。

超級比一比

又要比一比了,台灣華納威秀電影票價:280。曼谷電影院最高檔的Siam Paragon:140(NT=Thai Baht)。新加坡電影院:8元新幣=176 NT。大阪電影院:1800日元=540 NT。西安電影院票價:20人民幣=92NT。以上都是假日的價格,平日曼谷電影院只要80(泰國片),外語片100,新加坡平日只要6元=132 NT。超級比一比關於電影的部份由日本540元搖搖領先第二名的台灣280元。

我逛到CD店,逛到很多台灣的歌手CD在新加坡只賣8-10元,這也令我搞不懂了,台灣CD印象中不是都要399(太久沒買CD了,不太知道實際多少錢)。為什麼台灣自己歌手的CD到了新加坡只要半價?不過同樣的我在大阪看到平井堅的最新專輯是賣3000日幣=900NT,到我回到台北看到玫瑰唱片是賣429,是不是一樣的道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801131

 回應文章

青泠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新加坡...
2008/04/24 23:30

新加坡有讓你不想回家嗎?

我喜歡在新加坡工作日的時候看電影,人很少,很享受,電影票又便宜。

大 王(wongs555) 於 2008-04-28 00:27 回覆:

新加坡讓我想移民了

新加坡才是人住的地方,會想要努力工作的地方,

泰國則是玩樂,渡假的地方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 看電影
2008/04/21 09:26
我也有於旅行時安排看電影的習慣, 尤其是到一些還有"舊式"電影院的地方, 可能是藉此懷緬昔日看戲的熱鬧吧~~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