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聖陶沙很大的
2008/04/18 00:30:44瀏覽1345|回應0|推薦15

其實聖陶沙很大的,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因為我到了聖陶沙後發現還真的瞞像我當兵的南竿島。我並不是要說南竿島很漂亮,而是聖陶沙比我想像的大太多了。原本我想像的聖陶沙只不過是像旗津島一樣,上島後僅靠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達海攤,然後除了海攤就大概沒甚麼東西了。但其實不然,到了聖陶沙後仍要靠巴士,計程車才能到達你要去的景點。

聖陶沙v.s.馬祖南竿島

南竿島面績10.2 km平方,聖陶沙長寬是3.2x1km面績約3.9km平方,南竿島算是超過聖陶沙的二倍多,算起來聖陶沙也算是大的。在南竿時我們要去靶場打靶也要行軍半個小時,且路程上上下下的,又是上下坡的很煩人。聖陶沙也是一樣,聖桃沙島並不是個平地,從纜車上看下來,整個島都被樹木覆蓋,所以基本上也跟南竿一樣,是有高高低低的小山坡,所以若你想走路或騎腳踏車逛完聖陶沙,那你可要有過人的體力。

聖陶沙比我想像的大,所以我也很意外聖陶沙有很多高級的酒店,能夠住在這些酒店費用也相對較高,但除了他在一個小島上外,我想不出住在聖陶沙島有甚麼好處了。

南竿島在全盛時期據說曾經駐守過超過一萬名軍人,超過四千個居民,這樣一個小島也只有軍營才能塞下這麼多人吧。所以下次若有機會到聖陶沙,想像一下若有一萬多個人住在這樣的島上,會是甚麼情景。另外順便也想像一下若住在聖陶沙這樣的小島,住一年半只能出島三次,每次只能十天,會是怎樣的感覺?這就是在南竿當兵的生活。

奇怪已經退伍七年了怎麼還擺脫不了當兵的事呢?呵,只不過在聖陶沙時,一直讓我想拿南竿來做比較,比較出這樣的結論:其實聖陶沙很大的,而且聖陶沙很好玩,至少比南竿島好玩多了。所以不要再有人說聖陶沙很無聊了。

興建超大型賭場

從聖陶沙纜車上可以看到一個大工地,在搭纜車時我只覺得這個工地實在大的太誇張了,沒有想太多,後來搭計程車時跟司機小聊,才知道原來新加坡現在有二個地方正在興建大型賭場,聽完後,我還真期待建好後的新加坡。

我想新加坡要推展觀光,真的是會碰上瓶頸,像新加坡這樣的城市能夠吸引觀光客幾年願意再去新加坡玩一次呢?除了色,我看只剩賭場吧。但色這個部份要贏過曼谷,在華人世界的接受度大概不太可能,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賭吧。

我接下來就問司機:建賭場?為什麼現在才建呢?早就該建了吧。是的,這是我好奇的地方,也許新加坡政府真的想突破新加坡發展觀光的困境吧。相同的,台灣呢?說吵著要開放賭場也吵很久了,也沒有個結論下來,遲了又要失去這個時機了。我的新加坡之旅:2008/04/12~2008/04/16,五天四夜。


照片一、Palawan Beach,聖陶沙島三個海灘其中的一個
照片二、圖中的地方就是亞洲大陸的最南端地標囉
照片三、從纜車上看到興建中賭場工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179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