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妳是頭目的女兒
2016/07/21 15:41:08瀏覽947|回應0|推薦19
你看過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吧      有一位女演員   問導演魏德聖   為何其他人只要背一個小孩     而她要背2個    一個在胸前      一個在背後     吃力又辛 苦     導演告訴她  "因為妳是頭目的女兒"

當我們比他人擁有更多的聰明才智    有更好的優勢地位    是否我們對社會   要付出更多關心     要用更高遠更宏觀的角度來期許自己

如果今天你只是一個販夫走卒    一個不學無術之人      你會收到我半是鼓勵半是提醒的信嗎   

我有個高中同學    幫我取綽號    她叫我 鄭OO      因我的高中同學
90%都是軍公教人員的小孩    沒有人家中做生意   而且是頗具規模的企業 

有一次   我讀實踐家專的2妹    有一位住台南的同學  到東部來玩      我們請對方到一家5星級飯店吃飯        飯店的警衛    是跟我們住同村子的一位鄉親(我家不是在市區)   
  
 他這樣對我說:  我幾乎天天看到你叔叔   開著賓士車   載著客戶 到我們飯店來  
 我看到你叔叔    連問也不問    他有沒有訂位     就通關放行-----

因為20幾年前      該飯店是第一家5星級飯店    有許多好奇的遊客   飯店為了維護品質   有規定   除了房客   有訂位的餐飲客人之外    其他人士有門禁管制   

當年我父親名下的公司    有機會跟某大上市食品公司合作    成為協力廠   但當年父親身體狀況已大不如前     而且公司內憂外患     狀況不斷    一般人在此情境下    很難有明智的抉擇     不久之後    父親就肝癌過世     我們也暫停營業    沒有機會再跟對方談合作案

我講述這些     不是要向他人炫耀     而是要告訴你     我認為人世間最珍貴的  不是金錢物資   因那是會如煙灰般散滅的    而哪些才是永恆的呢
我前後幫人編寫 寄送佛學叢書  大約20年     幾乎全是來函謝謝我     有人看了說   下次要再版時   要通知對方      因他們要共襄盛舉   也要助印   連印刷廠老闆娘    都要把我編的書       留下一本當示範      好給別的客戶參考   
  
 我希望我周遭的友人     都能平安順心       我傳一些佛學影音檔給你     你不喜歡    退而求其次     只好請你幫我轉寄訊息給他人    在所有的助印經典之後的版權頁   通常有捐款芳名錄   同時也有一回向偈    祝福出資者  編寫者    讀誦者   以及那輾轉流通者     如果你幫我傳達寄送    你不也是一個輾轉流通者嗎 (我認為可以清淨消業一番     你就當我迷信好了)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67078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