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
2016/06/07 12:29:46瀏覽499|回應0|推薦19
內置圖片 1

Mr.F

你的博士粉絲不是很想閱讀其他人士所寫的佛學叢書    我很能體諒此種心理

我是去年搬到高雄    我第一次在書店 看到你的系列叢書的第一時間反應是:   出版商與作者  從未聽過   天ㄚ 不得了! 
還很膨風  說是神準天王   這想必是出版商宣傳花招    所以  我從未想去拿來翻閱一番  

大概過了2個月  有一天到書店  心血來潮  拿起來翻閱一下    無意中讀到一段你學象棋的往事    才引發我的閱讀興趣 

創造 & 變化:內在=外在,1=∞   這是我們的佛學導師告訴過我們的一個觀念

導師是數學系的  但以寫武俠小說成名   20多年前    曾有出版商預付1千萬版稅給他
(因導師是票房的保證) 當他準備要對外宣揚此一佳訊時   接到2代祖師(導師的老師)
一項指令  " 閉關 "  他沒有絲毫猶豫   立刻將1千萬退還給出版商   這是多大的名韁利鎖的考驗    換成是我   大概會很心疼  掙扎老半天   (天ㄚ  我又少買了好多保養品......)

藝術大師林風眠先生   曾告訴他的學生   當你沒有創作靈感時   放下畫筆   走出畫室     走向大自然   看一看外面的雲彩  天光  大樹 小溪------

"放空賺更多"  但我此處的放空   不是股市操作術語   而是指放下心中雜念   讓思緒清明

在此   建議你看一部影片 功夫熊貓3  轉換一下心情   同時  此一影片   對你撰寫上課講義   有一些參考助益    或許你會問   一群熊貓   跟寫上課講義有甚麼關聯嗎 ? 
答案是: 有的  

欲知詳情如何  且待下回分解    (借用一下武俠小說術語)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6058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