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擱淺的思念1~緣
2012/10/06 23:49:13瀏覽351|回應2|推薦47
 
 
你允諾我,説:明天會e-mail告訴我住家的地址,但我等候多日,你卻…食言了…

因為工作常與你接觸的關係,在電話中認識了你,但就像"只聞樓梯響",未曾謀面過,而今公司要我處理事情而去了趟大陸,在那兒終於掀開了,詩中所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面紗,幾日的工作相處,深深地被你美麗的貌顏與爽朗的性情予吸引住,卻也埋下了"喜歡"的種子。
記得結束工作的前一天,你説,要為我安排令我難忘的行程,是啊…是令我難以忘懷的旅遊…,雖然,在台灣我們也僅是業務上的電話聯繫,但單身的我,對"窈窕淑女君子好求"這句名言,總抱個幻想與憧憬,對你何嚐不也是這樣,結束了大陸之行,『喜歡』這兩個字,就像春天的枝芽悄然地萌芽…。
 
離別前的那一晚,在飯店裏我寫了一個油詩~

若無緣~千里不相識
既有緣~萬里引頸盼
 
人常說說:『有緣千里來相會』,這份際遇, 我珍惜,在當下由衷盼妳能來台灣。

依稀記得,在你送我至機場的那天,緬腆地從隨身的小行李中,掏出事先摺好的小信封交到你手中時,你狐疑地打開了那封寫有油詩的信端詳地看了數秒,卻也不置可否地對我笑了笑,令我感到有點窘…
情不自禁地看了手上的腕錶,感覺上秒針似停了!空氣似凝固了!旁人也以爲我們是雕人而避,這好讓我尷尬…而妳卻静默不語地望出窗外,我隨你的眼神也望了過去,只看到此起彼落的飛機,
看着妳若有所思似的,訥澀的我鼓足了勇氣,敲碎了這冰冷的空間,開了口問了你的聯絡地址,而你回了神似的看了我,露出那一貫神秘的微笑,允諾會給我滿意的答覆,但時至今日,卻未見隻字片語,雖然問了你們公司,答覆卻說你己辭職了,我不知這是否是真抑或是假,或許郎有情妹無意,我只能選擇將內心喜歡的『種子』,深深地深深地放在一個暗盒子…永遠珍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692189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努力
2012/10/24 11:49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再接再勵

永不放棄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詞
2012/10/19 05:58
你的客套讓內向的女孩自覺非常可笑
 
淡淡一笑 想起 當時愛面子的你
小蝌蚪蚪(wmhgg) 於 2012-10-23 09:17 回覆:

格友~每次與友人談及自己是內向的人時

他們的口張得好大笑著說:怎麼可能.....

我也覺得非常可笑....哈哈哈...

謝謝你留言...

美好的一天常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