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幅畫
2011/05/10 08:47:54瀏覽326|回應0|推薦38

〝怎會與我認識的一位朋友長的好像阿〞

我驚訝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竟親身經歷

那一年放假下台中

途經某一加油站

見一小女孩近前詢問應加何種油料時

眼睛為之ㄧ亮

(窒息顫動的畫面剎那湧上心頭)

是否有一姊姊在北部工作?

她笑了笑搖頭

因為我認識一位朋友跟你長的很像

〝我可不是像電影情節故意要來搭訕你喔〞

當時的她略帶靦覥會心微笑對著我...

事隔月餘

再下台中仍遇見那女孩

算是有緣吧

自此彼此始有互動....

迄今多年矣

思起初識之畫面


永遠無法塗抹已烙印在心中的刻痕

這幅畫是在2004.12.18日

她的名字叫 O 心 的小女孩送我的

一直到現在

仍懸掛在我家走道上


『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我不曉得該送你甚麼?但我挑選我認為最好的最滿意的這幅〝晚霞〞蠟筆彩畫送給你,希望你會喜歡。』

~當時她這麼說著~

這位小女孩

是讓我在認識的過程中

不知不覺付出真情的一位女孩....

後來

因為私人因素

我傳了一封簡訊給那小女孩

(在那時或許還不會去婉訴表達)

過不久的一通電話裏

哽咽啜泣的話聲中

她告訴我

以後不用再打來

我才知道我已讓她受傷了。

因而,也讓我封閉自我情感的一面。


事過境遷

現已是在職場中的女孩了


但每每見那幅畫

還是會勾起那心動的畫面

希望她永遠都過的好。

End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mhgg&aid=5187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