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
2006/12/07 00:47:20瀏覽759|回應2|推薦21

迷失

 

 

春去又來, 花謝又開,

 

我去了又來.

 

那個繞著母親,

 

黑不隆東, 光著屁股, 在吵在鬧的孩子,

 

~ 是我.

 

那個正在費力地擦洗地上一堆碗盤的女人,

 

~ 是我的媽.

 

這個身子就是我.

 

這個女人就是我媽.

 

無從選擇.

 

是誰放我入這個軀殼?

 

是誰將我放入這個女人的子宮?

 

無法選擇.

 

若是我能選擇,

 

我不會是一樣 .

 

*

 

走遍天下山水,

 

可曾到自己內心走上一圈?

 

人群中, 你孤獨. 

 

歡樂中, 你冷漠.

 

你融不入人群與歡樂.

 

你身處在人群亦被排除在人群之外.

 

你只不過是一具會動的死屍,

 

應著生活的節奏機械性地在動.

 

可是你的靈魂卻拒絕參與.

 

它變作一隻小鳥飛出了這個軀殼,

 

但卻迷失了方向.

 

它在哭, 在憂鬱, 在惘然…..

 

*

 

迷失方向的小鳥 ,

 

有誰能指引方向 ?

 

閉上疲憊的雙眼吧!

 

回到內心深處.

 

去看看這隻正在打轉的小鳥..

 

小鳥兒不再哭了

眼前剩下的只有一片空的天空.

 

突然空轉變成一種自然,

 

自然喚醒了失去已久的純真.

 

你的嘴角微微掀起,

 

你在笑.

 

一種發自內心喜悅的微笑.

因為你収到了一個訊息,

小鳥找到了迷失已久的方向.

小鳥飛回久別的巢.

 

再也不會再離開.

 

*

 

知道方向的鳥兒,

 

這個身子之於你是美是醜是白或是黑, 又有何仿?

 

你體驗到從未而有過的安詳.

 

你知道你是真正自由了.

 

你喜悅地住在這個巢裏也可以隨時離開.

 

若你能選擇來生,

 

你還會想自己去作選擇?

 

還是不要選擇?

 

讓一切自自然然地來.

 

讓一切自自然然地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581013

 回應文章

思休(秋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9 14:26

不怕--心的迷失

只怕--迷失了卻不知

更怕--知道迷失卻不面對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7 23:41
心心^^ 沒有選擇也是一種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