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 - 告訴我
2006/07/19 14:54:52瀏覽760|回應1|推薦30

 

 

風在絲絲細雨之間穿梭.

 

飄散的長髮,

 

與絲絲細雨的交纏.

 

解不開, 又欲掙脫

 

是那風雨之中的愁.

 

和那如絲絲細雨般,

 

剪也剪不斷的憂.

 

你走了,

 

我知道.

 

好像在眼前, 又好似在很久很久以前.

 

那個故事…..

 

是屬於自己的嗎?

 

但為何現在委委道來,

 

卻是如此地平靜?

 

沒怨, 沒恨, 沒有一顆淚珠.

 

就像在訴說一個故事.

 

一個古老的故事.

 

*

 

風刮過臉上.

 

也請你-刮走我的憂.

 

不斷打落的絲絲細雨,

 

請也, 一併打落我的愁.

 

打落的吹走的

 

都成了往事.

 

留下的是一片空.

 

*

 

隨風去吧! 往事!

 

是歡喜也好, 是悲傷也好.

 

都隨雨水流走!

 

流向溪流, 流向大海,

 

再也不要再回頭.

 

只剩下我和風兒,

 

如老朋友般地在此地再次相遇.

*

風, 輕輕的在吹,  柔柔地在撫摸,

 

我的臉 我的髮

 

和我身子上--的每一吋肌膚.

 

就像是一個知心的老友,

 

在撫慰一個需要安慰的靈魂.  

 

*

 

其實你不知道啊! 風兒!

 

你已經帶走了一切….

 

那沉重的讓人喘不過氣來的往事.

 

現在….

 

我輕地如一根羽毛,

 

隨著你在飄

 

! 請你告訴我.

 

我會落腳於何方?

 

還是永遠地一直不斷地在飄?

 

在飄

 

 

這首美麗的歌是: 愛的代價"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走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爾還是會想他 偶爾難免會惦記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仍在我心中雖然已沒有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3596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中的呢喃
2006/08/29 15:18
 風中的呢喃

  風中 鳥鳴啾啾
  唯獨 不聞樑柱雙燕 呢喃

  幾次春秋 牠已來來去去 盤旋飛翔
  卻不見 妳歸來的 影子

  昨夜 霜冷的月光下
  應有夢  應有夢
  在昔日 枕邊所留下的體香 餘溫

  抓不住的是 妳嫣然笑語
  於是 只能夠 細細地 靜靜的
  聽尋你的聲音 在每個 夜裡 夢中

  夢醒後 再說于自己聽
  妳未遠離 妳未遠離

      
     2006/05/16 水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