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覆再重覆-今天暫時停止觀後感
2007/05/17 00:49:54瀏覽808|回應0|推薦5

    我第一眼看到時,覺得怎麼有那麼奇怪的片子?跟生命有啥相關?不過基於好奇,我還是去看了。原來就是男主角發現他一直停在同一天,每天都是一樣的情節,剛開始他很不能接受,因為只有他發現這一切不太對勁,但每個人就如同失憶一樣,不記得發生過的事,還很快樂的過這一天。

    他開始試著改變每一天的結局,他知道天一亮又重新來過,所以他索性就豁出去了,什麼樣的事都做過了。他發現他的心掛著跟他同去的女搭檔,就一直記著她所有的喜好跟想法,一直經營著最後他所想要美好的結局。雖然其間經過被她誤會,但他都沒放棄,終於他成功了。除了贏得全鎮的人的喜愛,也贏了她的心,故事的結尾是他醒來時,已經是不一樣的日子。

    電影可以有完美的結局,但在現實的生活中真的能這樣的豁然開朗嗎?如果一直重覆過著同一天,我想我應該會瘋掉吧!不知道重覆的這一天會是怎樣的日子呢?劇中的男主角曾提到,為什麼重覆的不是他在某一天跟一個女孩相處的日子呢?我想我應該也會這樣想吧!

    不過如果真的這樣,真的有這樣一天,不停的重覆在同一個時刻,那為什麼不用快樂跟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呢?佛教有講到“一念之間”,每一個念頭一轉變之後,結局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所以我應該會盡力去完成每一個發生的事,去做我想要做的事,快樂的去過完這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96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