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餘音猶繞樑-雅集六周年慶網聚記實
2008/02/26 06:27:56瀏覽399|回應0|推薦7

    2月17日,忍著前日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又一夜沒睡的倦意,怕自己睡過頭,所以5點多便出門搭車北上。一上車就陷入昏睡,不過來來往往的人群,倒是有點擾人清夢,一路是睡睡醒醒,也說不上累,只覺得人有點虛脫。

    本來在之前我人並不在嘉義,是在高雄打工,並不方便上網,心中是有點掛念著雅集的聚會,在離開嘉義前,請杰詞長幫我報名,也給維仁詞長留了聯絡電話,就深怕錯過。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因為某些因素而提早回到嘉義,這下也不用怕錯過啦!

    在聚會的前幾天才確定了地點,這次的報名人數並不是很多,又加上之前聚會的地方有點不太妥當,所以負責的詞長便另外找了地點。而我隔天要去新竹找老師,事前也跟友人約好,晚上暫住一晚。

    到臺北才10點,網聚是11點20分,我就搭捷運西門站,先找個地方坐下來整理一下儀容,也讓自己稍做一下休息,然後再慢慢的晃到聚會地點,才剛過路口就碰到故紙詞長,我跟詞長是最早到喫茶趣。

    前兩次聚會都遲到了,就這次最早到。約莫過了幾分鐘,維仁詞長也到了,跟詞長有小聊了一下,詞長問我「是否要表演舞蹈?」我連忙搖頭「這次我可是沒準備要表演舞蹈。」

    最主要是因為我在打工的那一段時間裡,異位性皮膚炎正好發作,漫延整個臉跟脖子,又長了針眼,又被曬得黑黑的,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慘不忍睹,雖然回家後有慢慢的消退,不過還不宜上妝。再來我覺得自己上次表演得並不是很好,待自己練習得更精純時,再來表演。

    而且這次的場地也很小,連兩人錯身都有點困難了,更何況舞蹈是要有比較大的地方,表演起來才不會綁手綁腳。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上次在陳詞長來臺聚會時,我只唱了半首的水調歌頭,所以這次才想把它唱完,另外自己也練習了一首國中學的清平調,就這兩首。其實我一直不好意思拿出來唱,因為這兩首詩都是流行版的,就覺得跟這個聚會很不搭。

    等了一會,小發、碧雲天詞長也來了,然後陸續大家都進來了,包括有徐會長、張國裕教授、莫教授、洪淑珍老師、風雲、壯齋、夜風樓主、拾荒樵夫、五葉、天之驕女、璐西、儒儒、微謙、子衡、子惟等諸位詞長。

    我坐在儒儒跟微謙詞長旁邊,本來我沒跟儒儒詞長聊過天,這次可是足足聊了近兩個多小時,當然還有跟壯齋、風雲詞長聊天,然後維仁詞長說「一善詞長怎麼還沒到?」左等右等他還沒來,打了手機說還塞在半路,所以我們就先點餐。餐點很精緻,不過我有點嫌份量小了點,這樣吃是不會飽的,還好只是偶而為之,要是天天這樣,我要不餓死才是奇怪勒!

    大家吃得差不多了,維仁詞長便一一介紹在場的詞長,也讓大家都講上一兩句吉祥話,到我的時候,其實我腦中一片空白,然後就隨便找了一句話就結束。

    之後就開始頒獎跟表演,主持人是驕姐,公布名次是維仁詞長,兩人交錯主持。驕姐先表演吟詩,然後請張國裕教授表演。在場的人通通都有表演,不過因場地限制,大家也都只在原位吟唱詩詞。

    驕姐點到我時,一善詞長此時才到,他遲了近兩個小時,我真的緊張到一直發抖,差點連話都講不出來。為了怕自己忘詞,還特地寫了小抄,在表演時拿出來看。唱著唱著,突然發現大家都安靜下來,現場只剩自己的聲音,害我更緊張,差點就真的唱不下去,還好很順利的全唱完了。小發詞長還唱了崑曲,讓在場的大家很驚豔,也為這次的聚會製造了高潮,然後詞長還一首一首的唱,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雖然這次人數不多,但是不時聽到笑聲,是一場很溫馨的聚會。會後大部份的詞長都還留在現場,一部份的詞長在討論文學,而張國裕跟莫教授,還有驕姐、小發、璐西、樵夫詞長,竟然一邊唱起流行老歌,包括國、臺語,一邊講那時候發生的事,然後我也來湊熱鬧。一直到下午3點多,大家才依依不捨的散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64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