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天歌詠-記20070304雅集聚會
2007/03/18 01:29:38瀏覽453|回應0|推薦2

    一大早就出門搭車,到臺北去。這是半年一次的古典詩詞雅集聚會,許多平常只在版上互動的詞長們,以及上次聚會的幾位詞長,今天都會到場,雖然此次徵詩並沒有入圍,不過不妨礙我參加的心情,心情還頗興奮的。

    到達臺北大約是近十點,離聚會時間還有段時間,所以就先去找我以前的一個長輩,跟她報告近況,結果一聊下來,就忘了時間,等抬頭看時間,已是十二點多,匆匆跟長輩告別後,趕緊往聚會地點前進。

    到了聚會地點前,還問人耕讀園在哪?結果就在我眼前,哈!真是的,沒注意看。進了耕讀園就先換了旗袍,再到包廂去。一進到裡面,看到大家已經吃了差不多了,而且大家看到我穿旗袍,一片驚嘆聲,害我有點不好意思。還好嬌姐跟維仁詞長先跟我打招呼,化了這個尷尬,把東西放下後,就跟其餘幾個詞長一一打過招呼。

    笠詞丈看到我一直點頭,他說我寫的詩不錯,聽前輩這樣的稱讚還真不好意思,他還給我一大堆的書,這下可真的叫做滿載而歸呢!風雲、小發、儒儒、竹塘立影、故紙堆中人、壯齋、芬陀利、孤鴻、詠櫻、錦瑟、樂齋、璐西、子惟、拾荒樵夫、一善、hungsen等詞長,以及笠詞丈都是第一次見面。碧雲天、夜風樓主、李微謙、楊維仁、天之嬌女等詞長是第二次見面。

    故紙堆中人跟壯齋兩位詞長可真是壯,兩個在一起可真的有得比。小發詞長比想像中的還秀氣,上次聚會時知道他跟我讀同一所學校,只不過他是研究所的學生,我是大學部的。璐西詞長感覺起來她應該年紀很小的,但看到她時,可是熟女一個,哈!果真人不可貌相呢!拾荒詞長看起來也很年輕,一點都不像半百之人,他還拿著DV到處拍照。芬陀利詞長看起來果然像個小頑童一個,他還帶了他的女兒來,他的女兒長得可清秀又漂亮呢!一善詞長跟他的太太一起來,他的太太長得也很漂亮,讓人不得不多看兩眼。

    因為我是最後點餐的,可是東西遲遲不來,好幾個詞長一直問我,本來就不太好意思了,更是覺得不好意思。等到開始頒獎之前才送來,主持人就站在我的旁邊,我又在最前面,害我吃得頗不自在的。

    主持頒獎的是樂齋跟微謙兩位詞長,樂齋詞長總覺得他的話不是很多,比較害羞,而微謙詞長不但很活潑,反應也很快,出口成章,既幽默又讓在場的大家笑到不行,把氣氛炒得熱滾滾。

    在頒獎中,有兩位詞長一直上臺領獎,一個是嬌女詞長,她幫遠在香港跟不能來的諸位詞長領獎,連她自己的就有七、八次之多,另一個是碧雲天詞長,她一直上臺也有七、八次,她是幫德儒跟陳靄文詞長領獎,她自己並沒有參加這次的徵詩。

    每頒一段時間就來個即興表演,在場的詞長大都上臺吟唱詩詞,聽得好不過癮啊!我悄悄跟碧雲天詞長說:“下次我也來學個幾首吟唱詩詞好了。”因為我一首也不會唱。其間,笠詞丈跟一個詞宗也上臺講了一些有關詩的事,樂齋詞長在臨走前打了一套拳,真是大開眼界!就當我在臺下看別人表演很高興的時候,突然被點名上去表演。是很錯愕!?真想躲起來,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準備,腦中一片空白,再者我穿著旗袍根本無法跳敦煌舞,但看到眾人期待的眼光,只好先比幾個動作,並答應下次一定會帶音樂跟穿著舞衣來表演。

    頒完獎,有些詞長先行離去了,我跟幾個詞長還意猶未盡的聊著天,而版主群在另一邊開會。此時,先行去把旗袍換下來,因為旗袍是短的,坐車並不方面也很危險,換上長褲,這樣行動較為方便也安全。在臨走前,還跟幾個版主在門口聊著,話是越說越多,越不想離開,不過看到天已漸漸暗下來,就與版主們辭行,趕緊去坐車,免得回到家已是半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82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