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琴瑟和鳴韻曲揚-2008.8.24雅集六週年半聚會記實(下)
2008/09/06 04:50:41瀏覽405|回應0|推薦7

   

    風雲詞長開始表演吉他演奏,掬心詞長一直跟我說“我都不知道他會唱歌跟彈吉他”、“我都不知道他要做什麼?”第一首、第二首唱完後,我突然發現這好像是要求婚的樣子,果不其然在第三首的第一段落就看到一束粉紅色99朵玫瑰花,外加兩顆汽球,被儒儒詞從外面捧進來,而且投影機開始放出詞長他們歷年甜蜜的合照。

    現場的氣氛開始熱絡起來,風雲詞長唱完第三首,就跟掬心詞長說了一些話,與會的大家簡直都瘋狂了,浪漫指數已經破表了,然後詞長就向掬心詞長求婚,花跟戒指都送到掬心詞長的手中,她很驚訝,也不負眾望的答應詞長的求婚。

    當然,我也把這一段用數位相機錄下來,只不過沒有聲音,之後我跟別的詞長要了當天的影片,把我需要的聲音跟整個過程一起都編輯進去,給詞長一個紀念,因為當事人不公開,所以在下次的聚會時,我會備一份光碟給這對新人。

    正當大家都沉浸在這樣的氣氛中,版主群突然發了一張紙,出了一個題目,用詩為這對新人說一些祝賀詞。平常我在寫詩一定要有詞韻參考,而且都寫很久,現在限定在短短的時間內,也就是在聚會結束之前要把它寫出來,簡直是有困難。然後抱衾詞長跑過來一直搖我的身體,跟我說“我寫不出來。”我嘴裡正含著東西,差點就被她搖出來,如果她都寫不出來,那我怎麼辦?我實在是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正當我邊吃邊想時,驕姐要我表演敦煌舞,可是我飯才吃了三分之二,還沒吃完,我就有些小尷尬,在一旁的風雲詞長見狀,就跟驕姐說“先請其他人表演”。遲到的錦瑟詞長跟一善詞長陸續到達現場,我就趕緊把東西吃完,然後去換裝。

    當我把衣服換好,就看到南山子詞長也到了現場,我把印好的作品拿給南山子詞長看。我一進門就馬上成了注目的焦點,知遏詞長還跑來幫我照相,害我不好意思起來。因為怕妝會沾到衣服或掉妝,所以我只先上了一點粉底,等衣服換好就開始上妝。

    等我準備好了,就要開始表演,在聚會之前,版主群有問我場地,是需要搬開幾張桌子,我的彩巾才不會把東西打翻,也不會有伸展不開的感覺。

    跳完舞,我整個很輕鬆跟愉快,雖然中間有幾次,彩巾有纏到,差點變成了木乃伊,不過還好沒很嚴重,我事後看表演的影片,自己覺得還不賴耶!現場的詞長們都說比去年進步多了。風雲詞長發現我還有另一首,要我再表演,只是我覺得如果我連續表演的話,就會看到相同的東西而已,就會失去新鮮感。驕姐還把我拉到麥克風前面,要我表演上次網聚唱的曲子,可是我什麼都沒準備,我就逃之夭夭,溜回位子去。

    我先把祝賀詩寫好之後,才去換衣服,換回原來的衣服,就去找南山子詞長問寫詩的技巧。我邊聽南山子詞長講話,一邊聽到驕姐她們在表演“戲鳳”,因為真的很搞笑,害我很想笑又不敢笑,詞長一定看到我的表情一定很奇怪。

    跟詞長講完話,我就發現時間已經下午四點多,慘!我跟人約要見面,我還在聚會現場,所以趕緊打電話給人,請他在原地等我。此時現場正熱絡得很,外面下起大雨,實在很不想離開,而我不得不走,只好先行離去。

扯遠了,回歸主題,在網聚之前,野音詞長一直在msn上要我把聚會那天的情況照回來給她看,也要我跟抱衾、璐西、驕姐的合照,可惜那天時間很趕,沒有照到,只有個別的合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219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