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並不會在時間裡死去,而只是從裡面自己死亡。
2013/09/25 16:21:06瀏覽362|回應0|推薦1

一首高中時讀過的詩:

<夢想從裡面死亡> 蘇珊‧瓊森(Susan johuson)/譯:南方朔

我坐在此以中年的身軀
迴響那以凋逝的的青年時期

時間漂去啊,季節更替
我憤怒那些時光的過去
「為什麼偷走了我最好的那段日子
那些夢想曾和我如此貼近。」

而真理的聲音並不默默
它從深處也憤怒的回應

「你當知道自己的錯,我並未陷害你
在久久之前。我只是磚牆而已
裝著你的歲月
以及你的苦澀和憤怒。」

你豈不知道
夢想並不會在時間裡死去
而只是從裡面自己死亡


-----

也許就是這樣的吧?
我們怪罪時間的堆疊、現實的傾軋,
卻不知是自己曾經緊握著夢的那隻手漸漸鬆開;
於是夢想像離開宿主的類生命體般
在我們背後走過的某段路徑上死去... ...

I hope I'll hold tight, whenever, whatever.

 

 



Follow Us on FaceBook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faith17&aid=86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