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羅》讀後
2013/09/12 00:18:15瀏覽137|回應0|推薦0

『我愛羅,妖魔之子。只愛自己的阿修羅。...』


不想甘於忍受,卻還是噤聲。

依舊是噤聲。(廣大靜默的眾人)

是不是不說,已經成為一種都市慣有的

疾病(心理層面的,或是說,一種習慣?)


其實,有很多事情我們是知道,也有那麼一些

如果可以能怎麼改變的念頭(應該是都曾經有那麼一些吧?):

"這種情形似乎不大好"..."怎麼可以這樣?"..."很缺德ㄟ"... ...

既然還有感覺,那為何不行動?


『他們慢慢由無愛的少年,變成無愛的中年。且繼續老去。...』


很多事情你不能改變,但也可以改變,

只需要一些練習(也許一些提醒。)

能改變的例如自己,不能改變的例如別人。

給自己一個聲音,去做。不管眾人怎麼怎麼,

那徒增傷悲的事,別拿來往自己心上扎,

很痛,我試過。


"至少,我是盡力的。"


至少,我們還沒忘記愛人的能力... ...


『如何啟動愛。

我幻想著,佛的眼淚費人猜疑滴落的那一瞬,就是我愛羅們為造物主未曾輸入之記憶、傷痕、抒情詩… …重組並自我創造的時刻。

愛人的能力,犧牲的能力,笑的能力,同情他人的能力,

對於無意義殺人、貶低人或遊戲般施虐之憤怒的能力 ......... 』 --駱以軍《我愛羅》


Follow Us on FaceBook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faith17&aid=844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