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鳥屎K到
2011/03/08 23:47:54瀏覽3264|回應2|推薦45

 

 

寒冷的三月天,照例帶我爸回榮總看病,抽血之後,要等一個小時再去診間看報告。兩年多下來,我們習慣走向榮總中正樓外頭那個走廊上等時間,偶爾我幫他把風,讓他抽根煙。希望在此寫出自己違法的勾當,不會引來麻煩。

我知道這不對,但看到八十幾歲的老煙槍煙癮來了、卻又知道自己不該違法的那種掙扎表情,我只好投降,淪為共犯。在還沒全面禁煙前,我和爸爸會一起哈煙,全面禁煙之後,我就不是煙友了,畢竟兩人一起吞雲吐霧未免囂張。

也是照例,我去超商買了他愛喝的豆漿和我要吃的漢堡,然後我們在騎樓上吃起午餐。和老人家在一起,很多生活瑣事都會變成照例。他坐在輪椅上,還會像個交通警察,用手指揮我該往哪走。到底是我帶他來看病?還是他帶我來陪他看病?他明明說記憶力不好,卻把所有的「照例」路線記得一清二楚。

就在我大口咬著漢堡時,突然間「砰!」的一聲,我以為我被石頭K到,但覺得那力道怪怪,眼睛餘光掃到離我屁股不到十公分的那坨風乾鳥屎,心中萌生起一股不安。不太勇敢地伸手去摸剛剛被那一擊的位置,看到手指上沾了一些顏色,很恐慌地趕緊蹲下叫我爸看看。

「真的是鳥大便!」爸說。

我趕緊拿了面紙,叫他幫我擦。爸用他白內障、老花的模糊雙眼,加上不靈光近於笨拙的手,很努力幫我把那坨屎用力往頭皮按壓擦下去,竟還順勢往髮尾刷下去。

啊!!!!!想到出門前才洗過的頭,我非常想慘叫,但忍住了。

「你別擦、你別擦,我去廁所用洗的。」我哀嚎了一陣,他才停手。

看到那張沾滿綠色鳥屎的面紙,我的心就像千斤重的石頭,加速墜落谷底——轟然一聲,真是絕望。

在廁所折騰了好久,天氣冷,我也不好直接彎腰洗那一小撮長髮,免得濕了其他地方,還要吹風受寒。只好很良心不安、很浪費地,一直抽手紙巾沾濕,擦掉那隻可惡的鳥行兇殘蹟。來來回回好幾次,才搞定。

一路上,還不免擔心,萬一還有沒洗掉的風乾屎,從我髮上抖落到衣服…..啊!!又是一陣噁心。

以後慎重考慮,不坐外頭了。不是為了戒煙,是為了不讓不知死活的鳥拉我一坨大便。這是幫忙把風的懲罰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4960088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ird Sees, Bird Does.
2011/03/10 07:18
小鳥OS:只不過例行公事拉一坨,就寫成這樣。你讓我,還要不要當鳥啊。嘻嘻嘻。PS:很久不見啦。

王士林
接受X 處理X 放下X
2011/03/09 18:21
無名鳥:[人家也只是忍不住抖了一下,打了個冷顫就............妳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