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聲:變奏中的延續
2008/09/01 23:46:52瀏覽1594|回應2|推薦25

 

 

 

榮光眷影部落格

 

315開始的的【榮光眷影】紀錄片培訓課程,就在8月30、31兩天的公開播映後,劃下句點。

 

同學們都欣喜異常地期待,接下來還有「榮光二班」、「榮光三班」。

 

自從加入了【榮光眷影】課程後,我的生活就《變奏》(導演林國欽)了。不只是每天都要穿上《七雙襪子》(導演喻文莉),還開始研究《山海經》(導演蕭立峻),搞得我哥哥《東海和他的眷村兄弟們》(導演周梅英)都覺得我是不是太超過了?

 

我跟他們說,因為記錄片課程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我希望把握機會好好去圓夢,而不要到老了,成半夜淚濕枕被的《夢痕》(導演陳一芸)。

 

想想自己未來的單身日子,物質生活可以簡單到不過就是《一人三坪六十年》(導演王美珍),但精神上期待自己能有充實的《影像人生》(導演鄒立仁),不要到老了才悔恨沒及時把握,怪那怨這,老覺得是別人絆著了自己。這種《被俘虜的人生》(導演陳心怡)態度,是很可悲的。

 

如果郭益昌導演鏡頭下描述那位《賈奶奶的故事》—— 願意為自己的子女奉獻一生的母愛精神,可以《延續》(導演李剛齡)在一個陌生女子—— 如我 —— 的生命中,面對理想猶如孩子一般,不輕言放棄,待年過花甲、回首一生之際,應會滿足地笑看自己的一生。

~~~~~~~~~~~~~~~~~~~~~~~~~~~~

課程結束了,所有可愛的同學與老師們,熱烈合影留念。

有人叮囑:我在MSN上,有事就隨時敲我。

有人計畫:接下來要計畫去哪裡哪裡辦場特映會。

有人憂愁:討論版是不是可以繼續?不要中斷?

有人開懷:終於結束啦!

也有人,如我,開始茫然了:還有下一部嗎?

 

 

總之,一首樂曲,在此暫停。

我的情緒,也一度處在便秘之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182406

 回應文章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上有看到妳ㄟ!
2008/09/10 17:24

記不得是哪天了....

看到新聞中,介紹妳的紀錄片和妳....依舊創意十足的妳。

但我錯過了這場盛會了!

因為輕微自閉症而消息不靈通的我,碰上相當低調的妳....於是消息都便秘了。

我會循著線索去看看心怡女巫的作品!

不管如何...還是獻上深深深深的祝福....祝福妳在紀錄片上闖出一片天。我喜歡看寫實的紀錄片!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9-10 19:34 回覆:

妳還好嘛?要保重喔

不要一直便秘啦~~


usen
2008/09/02 00:01
媽呀~

肖查某現身了!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9-02 00:36 回覆:

挖勒

你這隻饃~~~囂張到這裡來?看我收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