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瑣記
2007/12/23 01:20:03瀏覽585|回應0|推薦18

 

 

 

「古早時候,冬至前後一定冷颼颼,怎麼今年就暖成這樣?」娘不解說著。然後我就看到桌上一大鍋麻油雞跟湯圓。

 

就算天氣不冷,還是要透過食物來傳達:現在是冬天了。我猜這是娘的意思。

 

喝完熱呼呼的雞湯,我和好友跑去一個朋友的咖啡店幫忙。他晚上接了一個50人的包場,忙不過來,我們於是充當臨時工。

 

看著包場的單車社團熱鬧辦著派對慶生、過耶誕,好友和我都有種「我們離人群真遙遠」的感受。

 

出餐、做飲料、洗碗、煮紅豆湯、補貨,我們自己也忙裡偷閒開起小派對。

 

從紅酒、冰酒喝到草莓酒。從性義工、格陵蘭聊到次貸風暴、主權基金。東拉西扯一堆。

 

工作結束後,走向捷運站的路上,我們肩並肩看著即將飽滿的月娘。

 

暖暖的冬至,暫且撇除暖化這嚴肅議題不想,這是挺宜人的一刻。以致於回家後,仍繼續在威士忌中,抓著頭皮思考主權基金這檔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476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