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此方知何謂心性
2015/08/28 06:54:59瀏覽805|回應1|推薦30


每天清晨四點起床開始寫,已有三個月。一開始根本沒想到可以這樣自然地寫下去,慢慢才發現:嗯,真的跟二十年來一早起床運動,是一樣的感受。

差別只在,一靜一動。

每天睜眼問自己賈伯斯那句話:「如果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我還會這樣過我的日子嗎?」

目前為止,我的答案是:「Yes!」

從來不知道,寫字可以變成我睜眼第一件要做、不做就會渾身不對勁的事。當然不止寫字,接下來一連串的工作,也是「Yes!」之所以成為「Yes!」的因素。

一開始還會想寫好,不知不覺,「好」已經忘了。竟然就這麼忘了。就跟運動到後來一樣,沒想要超越什麼挑戰什麼,只是為了動一動。

寫字過程,只是在感受墨與紙接觸時的變化,那般無窮。
心情思緒,也是隱隱卻重要的變因。

有些字,老寫不好,例如:不,大,日......等,這種左右對稱的,我始終寫不好。

而有些字,一寫就順,好像遇上多世情人般熟悉,比方:德,賤(好笑吧),遠。夙興這兩字,字形可愛得很,因為可愛,第一次寫也上手。

就這麼一直寫下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2887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