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愛,說不出⋯⋯
2014/07/19 09:26:40瀏覽1046|回應0|推薦19






我家老媽細皮嫩肉膚質比我好上一百倍人家都說看不出她有73

靈光一閃

妳趕快去交男朋友
不要
去啦去啦妳要靠老伴不是靠我跟弟弟啦
不要
妳交一個小你二十歲的我絕對支持
我才不要我一個人多輕鬆自在
那我們一起去交男友妳交一個我交一個啦。」

老媽繼續無言


 

當我順暢地鼓勵媽媽去戀愛時那一刻我非常高興

因為我又多了一些彈性
與愛



鼓勵老媽開展晚春,這句話我想很多年了在父親過世前心中就已經覺得可以鼓勵媽媽去戀愛但我一直沒說出口會卡在喉嚨吞回去為什麼?原來我心裡頭一直有個聲音:媽媽對爸爸不好。這信念一直在所以即使我知道媽媽可以再去找幸福可是我沒有打從心底祝福她今天我突然鬆了可以真心祝福她所以我說出來真的祝福媽媽可以再有新戀情

情感能流動表達就會順暢常常有愛說不出口或者吞回去就是因為卡住那個卡真的很難過去我現在學會:當下我無能為力了就是接受我過不去,這樣我也不會一直用理性去踏伐情緒,不用用腦袋壓過心靈。愈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跑出來的狀態就會更奇怪。

只有完完全全接受當下所有的自己,才不會扭曲。於是,時間到了,愛,就會自然流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521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