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槽溫泉
2007/09/14 03:10:04瀏覽4488|回應5|推薦22

 

 

下班前,臨時接到友人電話:上陽明山泡溫泉。

 

連續上班了兩週,沒有休息、也睡眠不足,原以為坐在辦公室裡沒什麼好疲憊的,看來,還是會累!心想著,再撐一天就要週末,終於可以舒緩。此刻,上山去轉轉也是不錯。

 

 

秋天就在眼前,而我卻終日關在空調大樓裡,阻絕所有秋的空氣。

 

 

陽明山溫泉,我只喜歡日月農莊,多年來,也只到這兒。今晚到了農莊,已是十一點半,人家也打烊了。原本打算當成夜遊陽金一趟,過了馬槽橋,突然看到馬槽溫泉指示依舊明亮。

 

去看看吧。

 

看著時鐘指著「十一點五十分」,原本要打烊的老闆挺乾脆地說:「泡個一小時,十二點五十分。」就這樣,跳進了久聞的馬槽溫泉。

 

女湯雖然不及日月農莊大,但這時只有我一人,也夠用了。也許是疲憊,也許是水溫過高,總是沒有辦法在池子裡待很久。一、兩分鐘便起身走走。

 

老闆很細心,擔心我一人在池裡昏倒,但因為他是男人,不能進來巡視,所以不時隔著竹籬笆大聲叮嚀我:「每隔三分鐘要記得起來休息一下啊!」

 

時間到了,與友人碰上面,帶著放鬆的心情回家。路上,他還問我:「妳要不要嫁給我?」我聽了哈哈大笑。這是昔日情人,他,猶如「妳吃飽沒」的問候語。

 

這一份猶如親人的感情,我無法再用男女關係去界定。因這層界定,未免狹隘了多年的情份。到了家,拍拍他的臂膀,我說:「我永遠都會愛你,不會離你而去的。」

 

如果人都將死,關係的界定,直到闔眼那一刻,又有什麼實質意義?所在乎的,其實也不過只是種「你心中有沒有我」的感覺,如此而已。

 

剝去層層關係意義,還原成最初,愛,本來很簡單。

 

 

像秋天一樣,輕輕淡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230597

 回應文章

lisa
好有同感
2009/12/19 22:38

好深切的體認我也好有同感


簡單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1/03 22:43

我第一次泡溫泉, 就是馬槽的日月農莊啊!

那是超過十年以上的事了, 那時候是整個研究室去聚餐, 是初冬帶點寒意的下午, 我那時比較"龜," 自己去泡個人湯屋, 是石頭砌成的半露天湯屋, 從那時候起, 就愛上那種有點原始的解放的滋味呢!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7-11-03 23:25 回覆:

臭氣相投耶~~

喜歡這種原始的,就是喜歡。喜歡堂皇富麗點的,或許會覺得日月農莊粗了些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07/09/15 17:00

我們都很清楚,
這樣的一段過往要放在我們心裏的哪個位置,
他,卻不見得明白~

看著他每每帶著期盼的眼神詢問試探
我都覺得無奈

他說,只要我身分證還沒填上新名字他就會一直存在
我說,該有更好的女人值得你的期待

我毅然決然地
斷了那份他的愛情我的友情
只因為再不忍看著他走入傷害

可這種事卻沒有對錯
取得了相同的認知就可以平衡彼此的生命
無所謂別人言語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7-09-16 00:05 回覆:

有時候,需要時間給答案。

嘎然截斷,往往還會有癒合不了的傷疤,隱隱發作,甚至發炎化膿。

他的愛情與你的友情,這種不一樣的情分,何妨留待時間做解決?

妳毋須為他的期待感到不安,只要坦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當下最好的選擇。

他願意等,比起截斷與你的聯繫,此刻,或許是他最好的方式。

何妨?

隨著時間,很多結,也就自然打開。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咯咯咯...
2007/09/15 02:07

昔日情人vs現在友人嗎??
呵呵呵...

那時
我常常問自己
真的要讓”他”一直這麼地存在於我的生命之中嗎?

說是情人畢竟已然過去
說是朋友卻又不及我們之間的定義

於是
今年一月,過了自己的生日後的一週,他正好約了我吃飯
我告訴他,我心裏有了人了

他頓了一頓才說,有打算要嫁給他嗎?

我笑了

咯咯咯....
女巫,我們算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7-09-15 09:07 回覆:

當然是幸(我的說法,免不了惹來一頓撻伐)

我始終不認為,愛,這件事情,只有狹隘地存在於"關係"裡。

如果妳曾經"愛"過一個人,又怎能讓他在你的生命裡"消失"?換成我,我愛過的人,我還是會想關心對方的現況。

有人說,都過去了,有啥好聯絡?而且,這樣豈不曖昧云云.....?

我從不這樣想,我甚至會說,還是愛他啊!只是關係不同,愛的方式也不一樣了。

這是我一直沒有和任一段"男女過去式"斷了聯繫的原因。

世界上,多一個人愛,多一個人被愛,真的很好。我一直這樣覺得。

愛,不該是佔有與痛苦的(過程或許難免這些情緒)。如果是這樣,那種滿足自我的意圖已經大過於愛本身的意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來亂ㄉ
2007/09/14 03:23

就知道有情敵!!

不要嫁他,千萬不要想不開呀,偶的巫妹~~~~~

〔吃飽了沒?〕

〔快去睡覺覺嚕〕

倫家偶的關心也不少哩~~~

就讓這份淡淡的愛,藏進一千個秋天裡。。。。。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7-09-14 03:27 回覆:

"晃"心"晃"心~~

要嫁,N年前就點頭了,現在可能是婆婆媽媽尿布ㄋㄟ ㄋㄟ貼滿網誌嚕。

人與人之間感情,最後不是得以結婚與否簡單論定的。至少我是這樣想。

我有把妳放在心上,我也是很愛女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