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落的行業
2010/10/06 06:17:46瀏覽858|回應0|推薦9

當大家興高采烈過雙十節的時候,還記得曾街道與公家機關都會掛滿國旗,但現在呢?卻都看不到這景象 

當鄰居有婚喪喜慶的時候,還記得地方官員都會送賀或輓聯,但現在呢?卻都顯少拿不到這些 

姑且不去探究禮數為何減少的原因,但某些行業卻靜悄悄地漸漸沒落。 

今天陪另一半去買一個很少聽到的國家國旗,因為她們公司有該國家貴賓來訪。當我來到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店面,一進門就被各國國旗給嚇住,沒想到要買的國旗還真的有,老闆說:「這國旗還是世運會時多做的,不然是沒有貨的」。 

我無意間問老闆說:「雙十國慶到了,你們應該生意不錯!」但他確冷冷回應我一句:「你還有看到現在有人掛國旗嗎?」當時,我頓了一下。 

沒錯,現在我們改變許多生活習慣與方法,卻也逐漸失去許多曾經擁有的東西。當電玩取代了童玩、農機取代了下田等;但沒落不等於失去,希望能有更多人想到或支持,像毛巾變成禮盒一樣,等待另一種改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447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