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的母親
2011/01/16 09:17:53瀏覽900|回應0|推薦4

一位母親,在輕生的前一刻接到女兒的電話,哭著告訴媽媽自己的身體不舒服,老師要她回家看醫生多休息,電話那頭的母親才恍然大悟,自己的結束,留下的女兒才是她最大的遺憾。

一位母親為了子女,四處打零工,當自己發現身體出現異狀無法工作,而且存摺已剩50元時,見到愛心幫助她的人士,只有一句且感動的話:「請先幫我子女填保肚子」卻忘了自己也很久沒有進食,一付瘦弱且無力的身體。

一位媽媽忍受父親長年的酗酒又暴力相向,子女看不過去想要反抗,卻被母親給制止,只有輕輕且無耐的告訴子女:「我已忍了三十年,又有何不能忍;他再怎樣也是你父親啊。」當時子女一氣之下離開房間,卻在棉被裡哭了一整晚。

許多周圍朋友聽到的故事,還有許多電視新聞看到的個案,是值得我們對社會的省思,也是自己在家庭教育的活生生教材。

當我們在生活富裕的當下,是否生活節約與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當我們在抱怨家人管教時,是否瞭解他們的用心與辛苦。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親身經歷與體會過,才知道母親的偉大

會有這樣的反省,是因為我已為人父母,才知道當長輩的辛苦 

在與另一半回家的路上,聊著聊著兩人眼框都紅了...

而我只有簡單告訴另一半:「希望我老了,還可以與你一起唱著『家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479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