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孩子活出自我
2010/07/04 10:47:12瀏覽350|回應0|推薦7

在孩子時期,學習單車是一件難事,從如何起步上車、掌握車況前進都是困難,過程中孩子每踏一步就驚奇一次,更從不斷的摔車中,獲得下一次站起來的技巧。在旁的父母親雖然心疼不已,但與其一直扶著孩子前進,還不如放手讓孩子從過程中,學習如何站起來。

在求學過程中,課業成績競爭是不爭的事實,大人們希望未來孩子能有更好的學校與出路,所以要求孩子不斷的補習與課後輔導,最後雖然獲得好的成績,但微笑總是沒有掛在嘴角。

孩子們的音樂或美勞課作品獲得好評,但父母親總是不支持,因為這些東西不能拿來當飯吃,還是數學或英文考得好來得實在,正因如此,孩子們的另一個興趣或才華,就因這樣的想法而被埋藏起來。

看到某些家長,會將小朋友在寒暑假參加夏/冬令營,讓他們學習團體生活,獨立自主與互動學習,更可以舒緩課業上的壓力。這點的想法我非常的支持,但往另一角度思考,孩子們所參加的活動,是他們熱於參加,以及是否可以讓孩子們學到東西呢

我們必須支持孩子活出自我,不斷從學習與互動中激發潛能,父母親不斷地從旁協助與支持,並給予鼓勵與輔導,相信孩子們可以自我獨立與肯定,是面對未來變局的唯一方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41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