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小朋友共讀
2010/04/11 23:45:21瀏覽618|回應0|推薦3

我會幫小朋友買玩具,不過要適合1-2歲間學齡兒童,我還是選擇有圖片或益智方面的玩具,例如動物拼圖、數字方塊,或是圖片書籍,一來可以與小朋友互動,更可以與小朋友培養親子共讀。

小朋友其實對於圖像的東西很敏感,並且對於聲音也會特別注意。目前坊間都有一些圖卡,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圖像辨識,更可以強化記憶能力。

還記得小妤一歲半時,買了一套有動植物、交通工具、顏色、數字等的書籍,與她共讀一陣子之後,有一天我就問小妤:「你可不可拿孔雀給爸比看看呢?」

結果她就很高興的,將其他不是很重要的書丟在一旁,努力翻找之後,最後將一本書打開,慢慢的翻到有孔雀那頁,並很高興且大聲的告訴我:「孔雀! 孔雀!

其實我們並不是從這裡看到小朋友的學習能力,而是想要從互動中能更瞭解他們的想法。有時候,小朋友根本就不理會父母親,甚至自己玩玩具,看到什麼或想到什麼並不會告訴你。所以為人父母,更要多花一些心思,構想如何與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創造可以學習與溝通環境或管道,這樣親子的關係才會越來越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393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