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NEWS(39) ~ 心鼓震天響-花前 樂下 茶道 品茶香(2)
2012/02/02 10:26:09瀏覽2207|回應1|推薦112

PeoPo 公民新聞

心鼓震天響-花前 樂下 茶道 品茶香(2)

以牛皮製作而成的大堂鼓,是很堅硬厚實的,一般傳統方式以鼓棒擊鼓,用手打大堂鼓,大智慧算是首創。

別看這幾個鼓手打起鼓來,彷彿很輕鬆的樣子,沒有經過訓練的人,用手掌打不到幾下子,手就會很痛了,而這些鼓手是須經過長時間不斷練習,將手練的非常結實有力,才能打出象徵氣勢磅礡的大堂鼓。

大智慧獨創以手掌打大鼓的方式是為了訓練學員體力,並透過刺激掌心來促進血液循環,活絡細胞,達到養生的效果,逐漸發展出一種具有文化創意的藝術表演方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079780
 引用者清單(3)  
2012/02/03 23:16 【flyinghi 的部落格】 大智慧NEWS(39) ~ 心鼓震天響-花前 樂下 茶道 品茶香(2)
2012/02/02 22:40 【無為之身心靈提升部落格】 用空手打出的宇宙心鼓
2012/02/02 22:28 【無為之身心靈提升部落格】 用空手打出的宇宙心鼓

 回應文章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有真功夫
2012/02/05 18:42
謝謝邀請,有機會一定參加!
祝福龍年龍騰虎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