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NEWS 20191001 ~ 興安國小戶外教學
2019/10/10 10:24:09瀏覽4679|回應0|推薦70

20191001興安國小戶外教學

鄭吉泰

歡迎 #興安國 二年級 小朋友 蒞臨 #大智慧養生休閒農

農場已準備好一系列豐富的稻米課程等著小朋友囉!

一早8:30左右,我們興安的小朋友抵達大智慧農場

好可愛可萌好卡哇尹的小朋友喔!

5個班級的小朋友一起在農場入口草坪的大合照,還真是壯觀呀! 

簡單的跟老師、家長、及小朋友介紹今天活動流程後

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準備今天happy day囉!

今天每位小朋友拿著闖關卡要進行過五關的遊戲課程喔!

Are you ready? go

第一關:米寶生活日記

關主介紹著稻米的成長過程,從整地、育苗、插秧、除草、施肥、割稻、曬穀、包裝、碾米等過程,讓小朋友了解到,原來我們吃的米飯,是農夫辛苦著近半年的時間,經過好幾個過程才有一碗香噴噴的米飯喔!

接著,孩子們,必需把關主給的圖卡放置在正確的位置,考考孩子們是否真的記得稻米生長的過程喔!

關主介紹稻米如何變成白米,從採收的稻米,經去除一層層的糠層,才能變成糙米、胚芽米、白米等,孩子們這才知道原來從稻穀到白米也是需要那麼多的過程喔!

我們平常吃的料理中,可是有很多都是利用米來製作而成的喔!

例如台灣美食:炒飯、米血糕、碗粿等,客家美食:麻糬、板條、米苔目等,節慶美食:粽子、湯圓、紅龜粿......等,好多好多好吃的美食,讓孩子可以了解不同的米可是能製作出不用的料理喔!

第四關:米寶寶插秧趣

這一關,當然就是孩子們的最愛,相信很多小孩沒有體驗過踩在泥巴裡的感覺是什麼! 當孩子的腳真正的接觸到泥土時,一定非常的開心,因為從每個孩子的表情就可以知道囉!

雖然二年級的孩子還小,沒辦法將秧苗插的很整齊很正確,但至少孩子們也能體會到原來當農夫插秧是那麼辛苦的喔!

所以,要記得,以後要珍惜食物,不能浪費得來不易的食物喔!

最後一關,當然就是要考考每位小朋友在前四關所學的稻米知識是否都有吸收,伸手進入抽籤箱,緊張又刺激的拿出號碼球,將題目唸出來,最後回答出正確答案就過關囉!

相信,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課程,大家都累了也餓了吧!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來做個可口的有機米飯糰囉!

每個孩子親手製作自己的飯糰,將健康營養的食材放在米飯上,再把它包起來,好不好吃呢?相信相片會說話滴!

稻米採收後,所留下來的稻稈可是個寶喔!

今天小朋友就是要利用這些稻稈製作出一隻可愛的稻草人娃娃喔!大家來比比看,究竟是誰的稻草娃娃最可愛呢?

等等一起來看相片,選出你認為最棒的稻草娃娃喔!

孩子們:超開心的喔

的確,這樣一系列豐富的教學遊戲課程,完完全全的能讓孩子們真正的學習到很多有關稻米的知識喔!

興安國小,我們最後來一張在水池舞台上的大合照吧!

興安國小,棒!興安國小,讚!興安國小,讚讚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29948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