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 ~ 第十七篇 風雨雷電生信心
2010/02/03 10:31:24瀏覽2871|回應2|推薦5

                風雨雷電生信心  (作者:潘添盛)

風兒 風兒吹

雨兒 雨兒打

雷兒 雷兒轟

電兒 電兒擊

風兒 吹得我身兒痛

雨兒 打得我心兒苦

雷兒 轟得我靈兒慌

電兒 擊得我魂兒飛

然而我真心的感謝妳們

因為妳們~

吹得讓我更堅強

打得讓我更放下

轟得讓我更清靜

擊得讓我更柔圓

妳們的激勵

更讓我感覺到

自己的存在  生命的自在

靈魂的光明、美麗、可愛

Faith Grows Amid Wind, Rain, Thunder And Lightning

Wind, wind is blowing.

Rain, rain is falling.

Thunder, thunder is making crashes.

Lightning, lighten is shocking.

Wind, it blows my body in pain.

Rain, it falls on my mind in a bitter.

Thunder, it thunders my soul to be nervous.

Lightning, it shocks my spirit to fly away.

Yet I truly thank you all

It is all you ~

To blow me stronger,

To make me let-go more,

To thunder me calmer and more peaceful,

To shock me to be softer and harmony.

Your inspirations make me strongly feel

The existence of myself,

The freedom of life,

And the beauty of soul.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藍文
把工作做好.是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奉獻.就算疲累也感到欣慰∼阿彌陀佛∼上述所言.聽了真的引領我人生活著的方向不在盲目的嚮往.
2010/02/04 00:35

無止境的感恩您!潘老師^_^謝謝您!阿彌陀佛!感恩您化解籃心中憂鬱的尋找.原來答案在您教導後.學生籃內心啟發出於此生任務存生目的.....

引述弟子規→把工作做好.是為社會為國家為人類奉獻.就算疲累也感到欣慰∼阿彌陀佛∼上述所言.聽了真的引領我人生活著的方向不在盲目的嚮往.
 
人活著有的是努力的呼吸.有的賣力工作著.為了什麼要什麼拼命.
時時戰戰兢兢活著.
盲目了都會有喪失內心冷靜的時刻.
當四下無人的時候.心裡面想著.
喔∼又過了一天.好慶幸........又.......好無趣!
※有時候想.難道活著就是要天天這樣嗎?好浪費資源...又...沒什麼好處.不如換個方式吧!離開了那種壞的過活方式吧!  真是不知道給自己為何可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ㄋ....
更別說日子繼續這樣活下去.有意義嗎?      ... 然而....
 
當我聽到→人活著要做的事情.眼睛擦亮.耳多洗洗.
 
※ 原來活著當下把四周圍的事情努力誠懇的做好.
就算遇到無法承受折磨(家人牢騷.怒罵.朋友抱怨.任何不順心.......).只要想到.我這樣把事情做好.不只是為了自己.
更是為社會與國家為生命貢獻小小的努力也算值得沒有浪費....終於找到了目標啦!
太好了.果然我活下去的原因是這樣有價值的....真是太棒了.....

即時這樣的想法說給所有人聽都會被笑.我還是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想想看喔!如果全世界的人類都這樣在做事情。
※身處在周圍的人都會安定祥和。
※每個人時常笑臉不嘆氣(嘆氣好運會偷溜ㄋ)。
※每個人遇到困難事情都會誠懇把事情搞定.
就算齊聚商討所有事情.
這個折磨人心的事情也都會變成結合人心.
久了大家默契十足.
看吧!多好ㄚ
※朋友們不要再笑我了唷!
這樣活下去真的很重要喔!
至少那時候躺在病床上因急性噲咽炎差點死亡的時候.當下面臨此事.
心...問自己.有遺憾嗎?...自己回答的是....已經沒有遺憾了...可以走的安心無遺憾..然而..現在還活著當然繼續盡力的去做好四周圍該做的事情.慢慢做唷!不要著急(著急會生病喔)! 欲速則不達好。

目前小的我仍然在(吳德揚建築師事務所)努力的貢獻工作.深感惶恐能為之繼續效勞而感到萬分慶幸.小的希望這分享能給所有無止的生命佛菩薩們.多多分享此心境.且小的非常感恩大師潘老師添盛及潘二師添財與師兄姊.在此致上千萬分的感謝!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2-04 11:10 回覆:

藍文您好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一位真正的明師,不只傳授真理正法,使人們領受法益而得到身心靈之健康,他也必須是個智者、明白的人,才能解人之迷、釋人之惑,如此,同學們才能克服每一個學習階段的盲點和障礙,而保持不斷的進步啊!

「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您與大智慧有緣,老師了解您靈魂之需要及內心之迷團,一語中的,讓人茅塞頓開,如獲新生。在這段期間,您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希望要持續的精進練功、修持哦!

謝謝藍文的來訪,並抒文心得分享,加油!

                     大智慧 敬上                          


跳跳兔
火焰考驗著黃金
2010/02/03 18:40
「阿甘正傳」電影?,阿甘喜歡對每一位到他身邊的人說:「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每個巧克力看起來都一樣,但有不同的滋味。」生命中常有風雨雷電的吹打轟擊,唯有自己才能體會個中滋味。但我相信:「火焰考驗著黃金;風雨雷電試煉著堅強的人。」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0-02-04 05:25 回覆:

跳跳兔您好

這是記載於《論語》的一篇文章:

在陳絕糧,從者病,莫能興。子路慍見曰:「君子亦有窮乎?」子曰:「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

文章之大意為:孔子與眾學生來到了陳國,斷糧斷食,跟隨的學生們都病倒了,身體無力爬不起來。子路一臉怒色,問孔子說:「君子也有窮困的時候嗎?」孔子說:「君子在窮困的時候,仍固守做人的原則,不改志節;小人在窮困的時候,則不走正道而亂來了。」

永遠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

面對風雨雷電之考驗,唯有抱持更堅定的信心、信念與道心,讓心不退轉,否則不足以承擔層層之重責大任。而當你通過了考驗、試煉,我們會讚嘆、感恩,原來考驗及逆境,正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最佳禮物呢!

謝謝跳跳兔的抒文心得分享,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