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探秘(1) ~ 序
2010/01/06 12:48:17瀏覽2977|回應0|推薦9

宇宙之奧秘,古今中外,皆想一窺堂奧。

科技的提升與突破,雖已逐漸的將此一神秘的面紗一一的揭開,並做進一步的探索與解碼。然而真正的事實真相,是愈研究、探索,愈發現宇宙虛空之不可思議與高深莫測。

原來,宇宙之緣起、形成與進化的過程,除了等待科學家的解碼與印證外,整個宇宙最令人震驚的是:宇宙間各種生命的意義與轉生輪迴的過程和運作的機制,及其背後那股無形的主導力量,亦即:心靈和神的力量,才是真正主導宇宙運轉的神奇能量來源。

宇宙和人類一樣,是具有生命的。祂同樣擁有身、心、靈,祂是由諸多無形的佛光、神光、靈光、精神能量磁場,以及無以數計的有形的星球和物質能量磁場所組合而成的。

由於宇宙是具有靈性和心靈的生命體,所以,唯有先從靈魂、靈光、靈性和心靈的角度來加以探索,才能夠找到、印證宇宙真正的緣起,及淨化、進化的過程與真理實相。

而人類既是宇宙生命體的一份子,其身、心、靈之結構體、運作機制、生命的現象……等等,與大宇宙自是息息相關、相互影響的。

因此,欲探討一個人之心靈,除了必須從整體之人的身、心、靈探索起外,必須同時探索宇宙間諸銀河星系、太陽星系及地球等之身、心、靈,那才是探索與解析一個人深層的心靈世界,正確的不二法門。

《心經》所要探索的秘密,除了人體的身、心、靈之中心、重心、運作機制與真理實相外,更要進一步的去了解和探索整個地球、太陽星系、銀河星系、宇宙虛空的身、心、靈的中心、重心、運作機制與真理實相,才能客觀、超然的解碼《心經》的實質內涵。

因為,人類的靈魂、心靈、思想、念力、念波及生命的現象與地球、太陽星系、銀河星系、宇宙虛空中心的星體及磁場是相互連線,且是相互感應的。任何一星球,尤其是「太陽」,其對地球及人類之影響是不可忽視的。

簡單的舉個例子,在2003年(92年)1029前後幾天,太陽黑子爆炸所產生的「日冕物質拋射作用」,相當於400億枚原子彈爆炸的威力。其對地球之通訊及磁場,就產生了一些影響。

雖然在上天的慈悲化解之下,其所造成的傷害,遠不如美國太空總署預期的那麼嚴重,卻也對人類的心靈,產生了莫大的震撼與影響。

而事實上,若太陽果真如預期般的對地球產生重大的影響時,那麼地球上的人類與生物,又將怎麼辦呢?

因此,對於《心經》之探索,必須從人類之身、心、靈,地球之生態、運轉機制和太陽之能量、磁場的變化,以及宇宙四大法則與無形的磁場和靈氣、靈魂等各方面,同時進行全面性、整體性的深度探索,才能讓人們的身、心、靈,找到「健康之路」,航行於「心靈之海」,遨遊於「心靈之宇宙」,進而寄託於「宇宙中心磁場之家」、「靈魂之天堂」。

所以,《心經》不只是一部探索人們心靈的經典,更是學習如何修正、提升、圓滿人與地球、太陽和宇宙之身、心、靈的一部神聖而偉大的鉅著。

人類之可貴,在於高超之佛性與智慧。然而,人類最令人擔憂的,卻是習性與愚癡。

人類之美,在於關愛、謙卑、包容、自然、和諧、真誠、恭敬、讚美與欣賞。然而,人類最醜陋的,不外是冷漠、自大、憎恨、虛偽、鬥爭、欺騙、輕浮、批判與嫉妒。

美與醜,不是從外在來看,應從自性與內在來觀照與賞析。

而事實上,世界上也本無對錯、是非、善惡與美醜,一切的展現,皆是人類之身、心、靈在淨化、進化與轉生輪迴的過程中,一個自然的反射現象而已。

研讀《心經》,不只是讓我們更明白宇宙之真理實相,更是讓我們從《心經》中,學習實踐如何修正、提升、圓滿一個人之身、心、靈,進而與地球、太陽、宇宙同步運轉。

《心經》是一部極其難解、難懂、神聖而偉大的經典。以後學淺薄的修持與能力,是無法解析其真正的內涵與奧秘的。於此,僅將個人所懂的一點小小的心得,提供給諸位前賢參考而已!

世界上得道的高僧大德何其多,其見解與證悟的自比後學所懂的更高深許多。因此,實不敢野人獻曝!

然而這一世界上,也亟須一部初階、易懂、簡單,且適合一般人及初學者參考的心靈叢書。因此,後學才不自量力的將七年前上課時所講述的「心經探秘」重新整理出版,以饗有緣的同修和前賢們。

願諸位前賢在研讀、觀賞之餘,不吝指教!

最後,更感謝上天的鼓勵與護佑,讓「心經探秘」得以順利的出版。

謝謝上天!

潘添盛 書於嘉義20031112

圖片來源:網摘及WWW.001PHOTO.COM 謝謝!

音樂來源:大自然音樂-班德瑞-琉璃湖畔 謝謝!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659816
 引用者清單(1)  
2010/01/10 14:53 【月光準提園】 般若波羅蜜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