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賴彗菁)~蓋斑鬥魚(4)
2022/01/28 10:45:45瀏覽2982|回應0|推薦98

蓋斑鬥魚

#作者:賴彗菁 

  左思右想了一、兩天,最後,在12月9日那天早上,我做了決定,雖然為了救母鬥魚,但也不能冒著全數犧牲的風險。於是就從6隻小鬥魚裡,挑選了1隻活力十足,體型大約是第3大的小鬥魚,告訴牠「此行任務艱鉅,你一定要好好的活著,千萬不能死啊!」

 

  準備好撈網,將撈網放在鎖定好的目標小鬥旁,讓牠自己游進撈網裡,然後小心翼翼的將小小掙扎的小鬥魚,放到只有母鬥魚和瀰漫著死亡氣息的缸裡。

 

  當小鬥魚一離開撈網,進到母鬥魚的水域、地盤裡,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母鬥魚體內沉睡的鬥魚本性和基因,瞬間大爆發,開始瘋狂追逐起小鬥,還時不時用嘴巴攻擊、逗弄小鬥魚,小鬥魚飽受驚嚇的四處游竄……。

 

  這哪裡是原本那隻瀕臨死亡的母鬥魚啊!簡直是超級大復活,鬥魂大燃燒,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讓人不敢置信眼前的景象是真實的,趕緊拿起手機,將這段精彩的畫面記錄下來!

 

  想不到一隻小鬥魚,竟然比藥劑還要管用,不只填補了母鬥魚的孤單,點燃了母鬥魚的鬥志,也延續了母鬥魚的生命。雖然接下來小鬥魚必須過著水深火熱、驚恐萬分的日子,也必須在母鬥魚的威脅下努力求生存,但還好母鬥魚還是不吃東西,不會跟小鬥魚搶奪食物。

 

  就這樣,母鬥魚在小鬥魚的陪伴、激勵下,雖然從10月初開始到現在,還是一樣不吃東西,最多也就是把1顆飼料吞進去,在嘴裡含個一秒鐘,就又吐出來,但卻一天比一天更健康,更有活力,也慢慢的習慣了有隻小鬥魚處在同一個空間裡,比較不那麼愛欺負小鬥魚,瘋狂追逐小鬥魚了。

 

  小鬥魚呢?即使活在母鬥魚的強大壓力之下,只能瑟縮在某個角落,但還是有長大的喔!身上的斑紋、色彩,甚至還比可以悠閒過日,只有手足之爭的那5隻小鬥魚來得更漂亮、更有生命力!

 

  12月22日發現母鬥魚的缸裡,水質有些異狀,擔心又再度爆發病菌感染,於是12月23日再到水族館去要了1大包水回來,順便又買了1隻體型和母鬥魚相當,要價30元的大公鬥魚回家。

 

  回家之後,換水、清洗魚箱,將大公鬥魚和母鬥魚、小鬥魚養在一起。應該是體型相當,所以母鬥魚並不會欺負公鬥魚,只偶爾在公鬥魚身旁游來游去,企圖吸引牠的注意,公鬥魚或許還在適應環境當中,也不太搭理母鬥魚。

 

  最辛苦的依然是小鬥魚,要同時面臨2隻比自己強大的同類的威脅,讓人十分不捨,加上拯救母鬥魚的任務,已經圓滿成功,12月27日,我正式將小鬥魚的救援任務解除,讓牠回歸原本的魚箱,跟其他5隻鬥魚一起平安、健康、幸福的長大……。

 

  接下來,這些鬥魚還會發生什麼有趣、值得省思的故事呢?

  

  那就敬請期待了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7146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