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 (魏榮男) 前世・今生
2020/06/22 19:31:58瀏覽4888|回應1|推薦51

前世・今生

魏榮男

記得剛到台南教書時,竟遇到當兵同連隊的一個士官長,也到系上就讀。

當年,我在海軍陸戰隊服役。軍中老兵欺負新兵,階級欺壓,至今仍時有所聞,何況是三十幾年前更封閉的軍隊。有些軍士官,常以「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來包裝幾近變態的欺凌。

當時的海軍陸戰隊役期三年,必須具備甲種體位,也就是身高體重達標,且不能近視。但在台灣升學主義壓力下,不近視的,多半學歷不高,所以多半在十八九歲就入伍。政府為了應付軍中繁雜的文書作業,特意在大專生兵役軍種抽籤時,安排幾支海陸簽,但役期仍是一年十個半月。記得當年,在我那梯次大專生全縣才七支海陸簽,而第一支就被我抽中。霎時,台下歡聲雷動,猜想不是為我,而是為他們少了一個抽中海陸的機率而喝采。

下部隊時,我與連長的年齡一樣大,不難想像要與一群年齡、役期、學歷迥異的小夥子一起生活,箇中艱辛與受到的「特別磨練」,會是何種景況。

如今站在台上,只見他眼神低垂,沒有絲毫昔日盛氣凌人的氣焰,竟有幾分新生的靦腆。往事歷歷不斷浮現,沒有半點報復的念頭,只覺因緣微妙,心中不免莞爾。

幾年前,同事來訪,在電梯恰巧遇到剛搬來的新鄰居,同事一眼認出是治癒他重度憂鬱的精神科醫師。因緣,怎不讓人心驚與讚嘆呢!

其實,毋須爭辯是否真有前世輪迴,只要靜下心來想想,這輩子就有無數輪迴不斷上演,許多往日舊識,在不同的時空,不經意又再次相逢。

好好善待當下所有接觸的緣分吧!切莫結下惡緣。這輩子的每個昨日,都成了前世,每一個今天,都是嶄新的今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3941275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07:10
這些都是生命中的貴人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20-06-26 12:51 回覆:
小彩您好:

遇到善或不善,都是生命中的自然安排,也都是貴人呢!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