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點滴(346) ~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嗎?
2017/09/11 14:51:51瀏覽4115|回應1|推薦95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嗎?

 作者:潘添盛

 

隨著夏天的酷熱

情緒的波動越來越大

真不知如何降溫消氣?

 

百般的無奈 痛苦 不平與鬱卒

不知如何說起?

 

你們的自私 自利 無情的圍剿

讓我孤立無助 痛苦難堪

 

當我挑燈夜戰 緊張異常 焦頭爛額時

你們是在休息 喝茶 聊天

甚至在開批鬥大會

 

當你們白天在忙碌時

只希望所有的人能傾全力幫忙你們

 

那我呢?

你們是否能體會到 聯想到

我也正處於內外交迫 水深火熱之中

因為

我已分不出白天與黑夜

春天 夏天 秋天或冬天……

 

當你們在聊天 悶得發慌 無所事事時

是否還憶起我這個氣力用盡 疲憊不堪 

還在埋頭苦幹的人?

 

只要有做不完 不會做 不想做的工作

你們就不加思索的想丟給我

我是垃圾桶嗎?

我自己的垃圾已夠多了

難道你們還想要把垃圾丟到我的身上 

我的心房 我的靈魂的臥室嗎?……

 

不只如此

只要出了問題

你們還常認為自己是對的

而別人都是錯的

真的是這樣嗎?

 

你們常常左右搖擺 左右逢源

左騙右拐的訴說自己有多偉大 

多辛苦 多忙 多累

是這樣嗎?

 

若如此

那為何從沒看到你們努力的成果呢?

你們真的太會演戲了

令人信以為真……

 

這個世界公平嗎?

為何有能力 肯付出的人

不能休息 不能喊苦 不能喊累

而混水摸魚的人

稍為做了一些工作

就大吹大擂

而且必須給你們讚嘆 鼓勵 肯定

否則代表我們漠不關心 沒有度量 沒有愛心

 

為何你們這一群懶人 惡人 奸詐之人

不只相互掩護 保護對方的惡行與謊言

還團結起來

極盡排斥 嘲笑 抵制與傷害我

這一個古意 用心和努力工作的人

只因我不擅交際應酬 不願與人同流合汙

 

上天啊!這公平嗎?

是否將變成劣幣驅逐良幣的結局呢?

 

有一天

我看到了鏡中的我

怎麼眼神之中

充滿了憎恨 痛苦 哀傷 無奈與蒼老的神情

若再繼續這樣下去 我將崩潰……

我真的還要陷在這種不愉快的情境嗎?

難道我的心境與水準是那麼的低俗嗎?

 

住在山上與山下的人的思維是一樣的嗎?

外星人與地球人的心態是相同的嗎?

難道你們是我生命中的敵人 仇人嗎?

 

靜心 深度觀照 省思

我真的有必要如此的嫉惡如仇嗎?

如果不同流 不合汙

那我要如何才能不讓我的心靈穿上戰鬥 仇恨 不平的冑甲呢?

 

假如連自己的思緒與煩惱都擺不平了

那又如何管理 治理或化解你們那不良 不對的言行呢?

 

想一想

最大的敵人 不是你們

而是我自己

因為我還在風雨中 雲層裡……

 

我必須加油

趕快突破雲層 大氣層

至外太空

 

這樣

我才能自由自在 快樂 喜悅的飛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108548614

 回應文章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23:00

潘師兄

這人世是我們修行的場所

當然充滿了各種考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是正常的

凡事順利如意也是"逆境"

謝謝你平日分享「大智慧」

也盼你運用大智慧更上一層樓

大智慧(wisdomlohas) 於 2017-09-17 21:41 回覆:
BJ周您好:

潘添盛老師的文章論述,並非個人的心得分享,而是針對普羅大眾的心理狀態而言之,因此很多有緣者用心瀏覽文章內容時,都會心有所悟及觸動震撼之感。

同理心是為人處世的基本原則,獨樂不如眾樂,大智慧希望世人都能身心靈健康,離苦得樂,讓社會更祥和、和諧、進步。

歡迎您的來訪與分享肯定,要常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