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萊子24笑第4笑
2012/11/09 15:18:55瀏覽175|回應0|推薦21

 

笑說媽媽生隻小狗和我玩

 

鮮媽的育兒計劃裡,其實原只設定專心照養小萊子一個,可鮮媽也是明白小小娃娃需要有玩伴,於是在「敦親睦鄰」之餘,也達到小萊子和鄰居小朋友玩耍嬉戲。

 

然而這在小萊子看來仍是稍嫌不足,回到家大門一關,又是只有他一個小孩,三長爺和鮮媽都是大人,分配比率不盡公平。小萊子長到三、四歲,懂得發聲爭取,不過鮮媽總也能「見招拆招」,硬是不考慮家裡再添個「小麻煩」。誰知成天只想有個伴的小萊子,發現意見不被重視,轉而就小老頭子一般的眉兒深鎖,再嘟嘟嚷嚷要有弟弟或妹妹。

 

鮮媽還是把小萊子那個想要有手足的話當「風」一樣,右耳吹進左耳再出去,鮮媽天真的以為時間久了,小萊子自然會無趣,以後他上了小學,再到中學,甚至大學,有了各式各樣的同學,也就不會再把焦點放在要弟弟妹妹這上頭。

 

沒想到小萊子是奇人一個,他鍥而不捨的在鮮媽耳畔進行思想改造,目的只有一個,他不想當三長爺這一脈的唯一傳人。聰慧的小萊子從「人家都沒有哥哥姊姊」嘟嚷起,再到「媽媽,妳生個弟弟妹妹」的懇求,他沒想到鮮媽是顆「頑石」,點化不了,最後居然無所不用其極的,連狗都搬出來了,鮮媽我不得不服了他了。

 

情形是這樣的。

 

話說有一個夏日午後,鮮媽依慣例陪小萊子看繪本故事書,小萊子從書架上抽出一本《小狗出生了》,翻著翻著,眼睛一亮,指著書上一隻小狗,慎重其事的對著鮮媽我說:「媽媽,妳生這隻小狗和我玩啦!」

 

厚,鮮媽差點沒昏倒,小萊子親娘鮮媽我,可是有血有淚能說善走會讀愛寫的人類,人類ㄋㄟ,小萊子難道忘記他是靠兩條腿走路,兩隻手拿玩具捧書,還有那張能吃飯和說話的嘴,這跟那四肢都在地上滾踏的狗,是大大的不同,人獸殊途,怎可混為一談?

 

這個午後,小萊子可能是被高溫烘得頭腦秀逗了,才會那麼「神經」的又是搖晃鮮媽手臂,又是直指圖畫書上那隻小狗,重複播放那句,「媽媽,妳生這隻小狗和我玩啦!」

 

真是要命,這叫鮮媽哭笑不得。

 

「阿盧,媽媽是人,沒辦法生小狗狗。」

 

「……」小萊子仰起小臉盯著鮮媽我看,那樣子好像真在研究我到底是不是人。

 

鮮媽就怕小萊子一吵起要玩伴,就忘了他是鮮媽我懷胎三十九週(小萊子提早一週出來逛人世)孵出的孩子,心一急就踏進小萊子設下的陷阱(也不知他是無心還是有意)。

 

「媽媽只能生弟弟或妹妹,不能生小狗的啦!」鮮媽還自以為夠輕鬆鎮定,沒想到還是栽在不到四歲的小萊子手上,他眉飛色舞的說,「好耶,媽媽要生弟弟和妹妹,我要當哥哥了!」

 

啥?鮮媽我啥時說要給他當哥哥了?

 

你聽聽,你聽聽,小萊子這是霸王硬上弓嘛,而且他還說是弟弟和妹妹。

 

就說嘛,不能有婦人之仁,否則底線是會節節失守,等退到無路可退時,那就叫天天不應嘍。

 

鮮媽只是說「媽媽只能生弟弟或妹妹,不能生小狗」,小萊子就斷章取義說我要生弟弟和妹妹,這真是教鮮媽情何以堪啊,又不是下雞蛋或生小貓,一胎可生多胞(雖然人有雙胞、三胞、甚至多胞,但鮮媽不認為自己會是)。

 

就是因為小萊子的生小狗說,教鮮媽徹底夢碎。只想伺候小萊子一個人的夢,卻也因小萊子而碎,為了讓他在有伴(這伴絕對不是小狗)的前提下,鮮媽重新修訂「人生規劃」,開始很認真為「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用心,目的僅在為小萊子製造手足。

 

就這樣秋去冬來,冬季時鮮媽的肚子開始孵小萊子可愛的笑女妹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702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