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萊子24笑第1笑〈感謝電小二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10/19 15:50:06瀏覽257|回應0|推薦21

 

笑說媽媽是我的

 

老實說小萊子初出娘胎那個月,有過小小磨娘之嫌,他讓新手媽媽的鮮媽見識到新生兒的難「料理」,讓鮮媽的一顆心總是提在胸口上,一天二十四小時的stand by,就怕一個閃失餓了他、疼了他、或苦了他了。他小哥只要醒著就扯著喉嚨哭,好像是在測試鮮媽對嬰啼的忍受度,偏偏小萊子醒著的時段又與常人作息相反,常見夜裡他精神十足的哼著高音,鮮媽也因此而練就了視嬰啼為無物,甚至當那是音樂的陶醉了。

其實鮮媽是有點兒搞不清楚,該喝的、該換的,一樣都沒少伺候小萊子,他是怎樣了?

非得給他阿娘這一枚新手鮮媽來場震撼教育嗎?

小萊子篤信佛教的阿姨說了,「哎呀,他是天上下來的,知道世間是苦,不太想來嘛!」

什麼?是這樣的嗎?

那那……鮮媽不就更苦了?服侍一個不想來卻來了的嬌客,該怎樣禮敬他,讓他滿意、讓他爽快?

首先,心甘情願是必須的態度,再來是要有無怨無悔的胸懷,然後EQ要超高沒脾氣。只要這樣做,何苦之有?

事實上也是一點都不苦,鮮媽可是樂在其中的呢!

月子裡小萊子哭得兇,只要鮮媽把他抱進懷裡,他認得他阿娘雙手是他專屬的人體搖籃,只消把他圈在手臂裡,他自動就停止哭泣,不多時便轉而笑將起來。有人說,這印證了一句話,小萊子把他的快樂建築在鮮媽的痛苦上。

其實鮮媽我才不這麼想呢,我自覺在小萊子心目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誰都不要,不是給他奶的他就認作娘。他要的是我這個真正把他裝在肚裡九個多月,再忍受陣痛把他送來這世界的媽。

親友中有人故意做試驗,以牛奶誘惑小萊子,偏偏我的盧兒不吃這一套,他認得的是他阿娘的氣味啦(呵呵,這個讓鮮媽要感激涕澪了)!

小萊子十個月學會說話,爸媽兩字一起來,從此後「媽媽、媽媽」的隨時大點名,點名不到,不是記過扣分,是他扯開喉嚨大向老天伸冤,硬是參了他阿娘鮮媽我一本。

我可真擔心方圓五百公尺內的民眾,以為鮮媽我棄養了小萊子了,其實啊,也不過是去後陽台收個衣服,或是進洗手間撒泡尿,他就要這樣緊迫盯人,對嗎?

不管對或不對,他小哥喜歡,鮮媽就得配合,所以啊,後來不管大小號,一律開放小萊子參觀,他坐他個人御用便桶,和鮮媽我對望兼對話。讓人頗感欣慰的是,母子倆便桶上相看,竟也能兩不厭,實在是異數。

近週歲這個階段,休想有人能將小萊子從我身邊帶走,拐騙這招向來對小有頭腦的小萊子而言,根本不屑一顧。哪怕你拿的是高檔點心,或是上等玩具,他一律嗤之以鼻,不看、不摸、不碰、不拿,擺明了就是不要,你硬塞,他就一把拽下地,你再哄,他就嚶嚶嚶的準備鳴起警報器,弄得你灰頭土臉自知無趣的打起退堂鼓。

可總也有唯恐天下不亂之人,偏是不信邪,認為一歲的小娃見不到親娘,通常三分鐘便會轉移注意力,於是來個霸王硬上弓,趁小萊子不備,抱了就走。

你當這偷襲能成功嗎?不、不,小萊子身上佈滿雷達,你才一抱住他,他身上的警報器便自動打開,「哇哇……媽媽、媽媽……哇哇……媽媽、媽媽……」會重複播放到偷襲者受不了棄他投降,將他交還鮮媽我為止。

親友們不太能認同小萊子這個行徑,他們或者會說:「你媽就在那裡,又沒有人要搶你媽,你是哭個什麼勁,如喪考妣的。」

 這些人就不明白了,雖然他們抱走小萊子,但就因為這樣小萊子沒法黏住阿娘深感不安全,他當然焦急、害怕囉。不信,只要放下小萊子,他隨即破涕為笑,摟住鮮媽大腿,「媽媽、媽媽」的喊個不停,彷彿多喊一聲,就多吃一顆定心丸似的。

小萊子這身黏功讓一些親友感到「刺目」,閒來沒事就要捉弄捉弄他,眾人卯起來跟他搶媽媽,「你媽媽是我們的,不是你的。」

這下慘了,小萊子會奮力排除萬難,為要靠近親娘身邊,一邊努力「洄游」一邊宣誓主權,「媽媽是我的、媽媽是我的。」

頗有慧根的小萊子很能記取教訓,這戲弄把戲玩過幾次後,小萊子也懂得「先占先贏」的道理,只要離開自家,不論生人熟識一靠近,他先緊緊纏住媽媽,再以勝利之姿笑著面對大家,再加振振有詞的宣告,「媽媽是我的。」

「誰不知道媽媽是你的,小笨蛋。」表哥的話帶有鄙夷,可小萊子絲毫聽不出來,兀自高興笑著,因為無論如何媽媽都是他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695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