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萊子24笑第3笑
2012/10/31 10:48:58瀏覽215|回應1|推薦25

 笑說帶阿公阿嬤去散步

 

小萊子是三長爺家第三代「內孫」第一人,又特別好運的是個帶把的「郎」,從他一出娘胎被推出了產房,阿公阿嬤就笑不攏嘴(其實多半是阿嬤爽的多)。

小萊子在產房裡被「處理」了之後,比鮮媽早一步推出產房面見家人。據後來三長爺的轉述,說小萊子赤身裸體躺在小娃娃專用車,一推出產房他可一點也不羞澀,既大方又坦然的和阿嬤與阿爹初相見,這盛況鮮媽我因還在產檯上,所以無緣躬逢其盛。當然我也就無法眼見小萊子嬤初當「內嬤」心情有多亢奮,一路跟著那部小娃娃專用車跑了。小萊子的頭號粉絲──阿嬤不喊累的跟到了護理站,就算只能盯著透明玻璃窗裡護士小姐幫她的金孫洗澎澎,她也樂得咧嘴直笑絲毫不以為苦。三長爺還轉播到阿嬤的目光就定著在嬰兒室,就這麼在那方圓裡溜轉,然後再也移不開了。這點鮮媽我是相信的,而且也可以作證,因為鮮媽產後那幾天,小萊子嬤若到醫院來,多數時候是補品一放就去嬰兒室看孫,等她看夠看爽了,回到病房還要再為鮮媽我做一番轉播呢。

那時節為了看孫,兩老三不五時就從屏東小鎮乘坐公路局(現在叫台汽)到港都來,為的是看看、抱抱他們的孫仔,俊得很的小萊子。大半輩子在鄉間生活的小萊子公仔嬤,不慣於都市裡鳥籠般的公寓生活,常是要在住家附近走走逛逛,有了小萊子,阿公阿嬤開門出去散步的理由更明確,「阮帶小萊子出去走走喔!」

這阿公阿嬤疼孫的心情我怎會不知,況且祖孫兩代也是需要以這種方式培養感情,鮮媽當然樂觀其成(事實也是有樂得輕鬆的小私心),還會跟那看似啥都不懂的小萊子說:「阿盧啊,你真幸福呢,阿公阿嬤要帶你去散步呢!」

小萊子那張笑臉,打從出生到後來長大一些,我總感覺有點賊賊的。

看來小萊子是天賦異稟,或許也是得自三長爺的聰明真傳,總之他對他公仔嬤疼之入骨的作為完全瞭然於心,回報的是宇宙無敵超級的熱情。只要阿公阿嬤一到咱住家樓下,阿嬤「阿盧啊」招牌似的喊叫聲,由下至上貫穿入耳,小萊子立刻展現絕對的熱情,不論是會爬或會滑車或會走或會跑時期,二話不說以咧嘴開懷笑臉迎向前去,你說誰抵擋得了這「柔情」攻勢啊?小萊子的笑很能抓住人心,不說他鮮媽我及三長爺被收服得妥貼,就連阿公阿嬤也是完全沒了免疫能力,見了小萊子只有棄械投降的眉開眼笑,這一切都是因為小萊子無齒(呃,是無言)的笑啊!

小萊子十個月學會說話之後,沒事滑著他的座騎──螃蟹車,在兩老跟前左右晃盪,「公、嬤」的哇啦哇啦個不停,兩老除了看著小萊子的「飛車」表演,大讚這小子身子骨硬朗,看那兩條腿就知絕非軟腳蝦,還享受那一聲聲酥人心胸的呼喊,連魂都給叫走了也還渾然不知。

小萊子再大一點,一歲多學會說話,口齒便是十分清晰,左一聲「阿公你好」、右一句「喜歡阿嬤」,彷彿加了蜂蜜一般甜滋滋的,兩老就這麼給甜得「心癢難耐」,連手也癢得要掏錢去買玩具、點心給「乖孫」了。

中華民族忒重倫常,阿公阿嬤老來便是要含飴弄孫,至於如何弄孫就各有巧妙。咱小萊子的阿公和阿嬤老喜歡給小孫子買玩具,小萊子就這麼給公仔嬤疼得「食髓知味」了,尤其,小萊子天資聰穎幾次便學得竅門,何況一回生二回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定律,於是,只要小萊子想要有個新玩具時,千盼萬盼盼到阿公阿嬤又來港都「弄孫」,等不及阿公阿嬤屁股坐熱,就忙著拉起阿公阿嬤的手,正經八百說道:「阿公、阿嬤,我帶您們去散步。」

喝,這小鬼也不掂掂自己幾兩重,才喝過幾罐奶、吃過幾餐飯,他也敢「誇下海口」要帶阿公阿嬤去散步?

是誰帶誰?還不知道呢!

「麥是我和阿公帶汝去散步喔,呵呵……」阿嬤雖是這麼笑著回小萊子,可她還是心甘情願被她「乖孫」牽著走啊!

誰讓阿公阿嬤帶著小萊子散步,次數多了,小萊子已經嗅出誰才是他的大金主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wangee&aid=700161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小
2012/10/31 11:06

人小鬼大  聰明自是天生

命好 大家搶著疼

這愛 就在生活中展開

阿公阿嬤是小孫子的及時雨

妍音〈王力芹〉(winwangee) 於 2012-11-01 16:58 回覆:

嘴甜便得人疼

若再生得俊俏更得公嬤緣

這小孫子必是一等一的心肝寶貝呀

願天下小孩都這般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