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接觸
2007/03/24 15:11:33瀏覽3315|回應0|推薦13

我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突如其來的身體接觸。在銅鑼灣擁擠的街頭,突然被陌生女人捉著手,問:「你穿幾號的衣服?」都市傳說這是迷暈黨的慣用手法,但剎那間,我沒有感到驚恐,只是覺得很討厭而已。走在中環街頭,又被陌生女人拉著手,這次是慈善團體募捐,硬要把你拉到他們的攤位前。「我又不認識你,幹嘛拉著我?」這樣想著時,急急掙脫被硬拉著的手,腳下加快步伐離去。在百貨公司的化妝品櫃台區域也是,偶然就會突然蹦出一位小姐緊拉著你的手推銷產品,那樣的時候,連原本想找的洗髮精甚麼的都忘了,立即逃得遠遠的。

從小,我就很怕別人突然碰我。我很少生氣,但在路上給橫衝直撞的人碰到身體時,心裡就會沒來由地憤怒得不得了,雖然只是剎那間的事,卻會令我氣得發抖。人與人之間,有必須存在的私人空間,像個無形的氣泡般,緊緊包裹著、保護著每一個人。沒有打聲招呼就戮破那個泡泡接觸人家的身體,我覺得是極端失禮的事情,而且在那些剎那間,總感到極端無助,就像有搶匪硬闖進以為栓好門鎖,安全又溫暖的家裡。

要跟人家作身體接觸,一定要給人家心理準備啊。不過,對私人空間可能擁有特別潔癖的我,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唯一的例外,是等待喜歡的人初次牽自己的手。那個永遠不會忘記的瞬間,當然不用,也千萬不要跟我作預告。因為,由喜歡上了那一刻,心裡早已做好萬全的心理準備一直在盼待了。就只怕對方太愚笨,一直鼓不起勇氣作愛情突擊!

突襲式的身體接觸,是我留給戀人的專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8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