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樂場
2007/03/08 18:08:58瀏覽2314|回應0|推薦7

好久沒到遊樂場去玩了,隨著年紀漸長,對遊樂場也喪失了往昔的熱情和嚮往。

少年時代,每次同學們相約一起去遊樂場玩,之前好幾天都會又興奮又害怕。性格相當杞人憂天的我,總是想:「說不定會死掉吧。」雖然遊樂場的機動遊戲發生災難性意外把人摔死,史上只發生過寥寥可數的個案,遇上的機率應該是0.0000000001。不過,我總會想,誰敢擔保那0.0000000001的機率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每次去遊樂場,都帶著慷慨赴義的心情,既然被朋友撇下呆坐家中時一定後悔死了,那唯有賭一賭命數吧。

基本上,恐懼的心情在坐上機動遊戲,等待機器開始運轉前那幾分鐘達到頂峰,每次都嚇得好慘。「說不定會死掉,說不定會死掉」心裡不斷在想在尖叫。不過,只要機器一開始運行,就絲毫不覺得害怕了。反正,由那一刻開始,一切已不由我操縱,反而可以完全豁出去。

以體質來說,我應該是天生可以征服各種遊樂場機動遊戲的狂魔,因為像暈眩啊,噁心啊那一類感覺我完全沒有,機器在高空如何擺盪也好,飛翔也好,打筋斗也好,我只會覺得「嘩,好爽,不要停,再來一次,再來一次」。坐上機器時明明嚇得臉色慘白,從機器下來時卻興奮得紅光滿面。(我好些朋友跟我的感受反應正好完全相反,上機器時紅粉緋緋,下來時臉色鐵青,到底是誰比較奇怪哩?)

最近久違地去了一趟遊樂場,心理和生理反應都跟少年時一模一樣。去之前左推右搪,一旦置身遊樂場中,機器開動後興奮得捨不得下來。

對我來說,遊樂場,就好像人生的縮影。我們對未知的未來雖然充滿不安和恐懼,但對已然無力改變的現實,唯有抱著豁出去勇敢面對的心情。人生就像一場只此一次的過山車遊戲,既然已經坐上去了,不拋開一切不安恐懼,好好遊樂享受一番,不是說不過去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sum&aid=799709